【肌膚小學堂】亮白話題,能使肌膚淨白透亮的成分永不退燒,哪些讓你覺得超有感?!

亞洲女性因先天膚色易暗沉,非常渴望擁有亮白膚色,但亮白產品年年出新品與新成分,哪些才是適合自己膚質?希望能在一季中有效率的趕走暗沉與斑點,畢竟白皙肌膚真的會讓自家整體美貌率提升啊!

 

白能令人眼睛一亮

淨透無瑕的白色是亞洲女性渴望追求的膚色,自古以來「一白遮三醜」已經深刻印在記憶中,但即使年年推出亮白新產品、新科技、新成分,為還是無法全面改善?

除了亮白產品與成分外,日常的清潔保養與防曬也都要做到,正確清潔防曬、每週去角質淨化,加上亮白成分的協力,如果循序漸進不偷懶,臉蛋膚色提亮個2~3度是可能的啦!

vic:giphy

 

亮白成分有哪些?

亮白肌不是蒼白不健康的膚色,而是如柔潤又水亮一看就知道是健康如絲緞般觸感的膚質,當然近幾年又有國外美妝專家表示,肌膚也可以如珍珠或鑽石般閃亮動人,這讓我們不禁想起,以前亮白秘方就有牛奶浴,以及將珍藏磨成粉塗在臉上。而近幾年也有美妝品牌表示也有將鑽石成分加入保養成分中,打造閃閃耀人的美麗膚況。

此外,漢方中可亮白膚色的植物不少,而在西方不僅有植物萃取,同時也有實驗室研發成分,重點都是在抑制黑色素,只要黑色素不活躍,肌膚亮白就不是難事。

雖說亮白成分眾多,但要從中提出適合的成分也有些困難,最簡單就是挑選衛生署核可的亮白成分與合格劑量,基本上是可以安心的使用。以下為目前流行的成分:

傳明酸
原為醫療用藥,被發現能有效降低酪胺酸酶活性,抑制黑色素形成。

維生素A酸
被視為多功效成分,能改善粗糙、皺紋及色素沉澱,目前為醫師開處方用藥。

熊果素
阻斷黑色素生成,使皮膚更佳白皙,並能消除色斑,目前也是美妝市場的流行成分之一。

維他命C衍生物
市場上品項眾多,像左旋C、水溶性與穩定性高的維他命C磷酸鎂(鈉)、油溶性的維他命C棕櫚酸鹽,都是美白市場的主流。

鞣花酸
衛生部核准溫和有效美白成分之一,可改善黯沉。

果酸
因「濃度」及「酸鹼度PH」而不同,衛福部規定市售果酸保養品的濃度必須小於10﹪,pH在3.5以上。若肌膚不夠強健者不太建議使用。

4MSK
「4-Methoxy Salicylic acid KCI」為新的藥用亮白成分,有效預防斑點發生。

 

凱鈞小提醒

由於每種亮白成分的機制都不同,複方組合的效果較完整。此外,壓力也是造成黑色素活躍的原因之一,讓身心放鬆擁有好睡眠,也能使膚色變成健康明亮。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漸序漸進保養有規律,肌膚亮白從清潔做起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