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肌膚小學堂】除了擦亮白產品,還有什麼方法使肌膚透亮?

近幾年亮白系產品新品越來越少,女性擔心每年就期待有哪些亮白新成分能使肌膚變白變亮。實際上,除了亮白成分外,做好日常清潔與去角質,一樣能達到肌膚亮白的效果。

 

擦亮白保養品的優點

主要是因為亮白系產品中最大部分是來自全球各地具亮白淡斑功效的植萃,或是由實驗室研發出的亮白分子科技,搭配保濕、舒緩等成分。也由於產品主攻亮白,因此對肌膚來說,從洗臉到化妝水、精華液和乳霜,一整個系列的日夜保養、亮白度大大提升。

但亮白系保養中亦有含酸類成分,雖說效果明顯,卻不適合日間使用,另外敏弱性膚質也不能使用,可為了快速亮白,仍是有許多愛美人士期盼新成分的到來。

 

日常保養的透白方式

日常的保濕做好也能達到亮白?有許多美妝專家表示,健康肌膚首要做好保濕,水分充足角質層自然透亮。雖然白亮的效果可能不如亮白系產品表達的:如珍珠或鑽石般的閃白,但那是來自肌底最自然亮度。

就保養方式來說,洗臉與去角質是將老廢角質去除,可以每周1到2次輪替使用有磨砂粒子的產品清潔,最好是蜜糖成分,去角質溫和不刺激,且遇水即化,同時保濕。

毛乳髒污也會影響膚色,看起來灰灰髒髒的,在去角質時亦可使用毛孔軟膜等,去除黑頭/白頭粉刺,髒污不見毛孔收縮,膚質也明亮緊緻。

如果想每天都要有明亮肌,溫和型去角質水是不錯的選擇,於夜晚洗臉後用化妝棉沾濕全臉細細擦拭,為後續的保濕與抗老成分打開吸收通道。當然,充足的睡眠更有助夜間肌膚自行修護,所以若目前找不到適合的亮白系產品,那就從日常保養來提亮美肌吧!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漸序漸進保養有規律,肌膚亮白從清潔做起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