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膚色暗摸摸,四大困擾只有亮白能解決

人們以為只有曬黑與長斑點的肌膚要亮白,但在美妝專家眼中熟齡肌、易黑膚質也是需要亮白的一群。試想若是肌膚明亮剔透,不只視覺上變年輕,整個人看起來也是神采奕奕。

一般來說,需要亮白的肌膚首先脫不了因紫外線UV變黑或是長斑點,再來是因為老化,或是天生容易因各種因素肌膚變黑。針對以上需要亮白的四大困擾,你是屬於哪種問題?找出困擾並挑選適合自己的亮白保養,用一季以上的時間將膚色調理回來。

 

困擾1 斑點聚集
斑點在冬天較淺,夏天會加深、變多,小於0.15mm的點狀斑點為雀斑,多出現在歐美人種;亞洲人多是曬斑,斑點多在在綠豆到花生大小間。在斑點產生初期膚色顯的灰暗,然後色素慢慢集中形成明顯的一點,當小斑點聚集成片時就成為超級大麻煩了。

保養對策
需要特別使用局部淡斑產品,但僅適用因紫外線引起如雀斑、曬斑的淺層斑點。深層斑點如肝斑、老人斑則需尋求雷射治療。家居保養要定期敷亮白面膜,或使用高濃度的密集亮白保養,外出時做好防曬,全面防護更有效率。

                                                                                   vic:giphy

 

困擾2 暗沉不明
常見於油性或混合性肌膚,因為角質肥厚,無法反射光線,讓膚色顯得暗沉、不透明,另一種因素是因氣血不足,讓膚色顯得灰暗不明亮。

保養對策
建議選擇如水楊酸、果酸、植酸或酵素等成分,定期去除肥厚型老廢角質。反續藉由按摩幫助保養成分吸收,舒緩壓力恢復肌膚彈性。

困擾3 熟齡鬆弛
肌齡35歲以上開始,膠原蛋白流失代謝變差,黑色素難消褪,加上鬆弛和細紋,也讓會光線折射不佳,膚色暗晦不明。

保養對策
各類肌膚問題同聚一堂,因此在保養上也需要抗老、高保濕的亮白產品,預防黑色素形成,同時更新角質掃除暗沉。

困擾4 容易曬黑
天生就是容易黑,一曬太陽直接變黑,雖說不容易白回來,但是也不容易有斑點問題。

保養對策
使用濃度較高的美白精華,可選擇鞣花酸、熊果素或維他命C等成分修護肌膚;另外這類特別膚質光擦亮白保養還不夠,還要一年四季都做好防曬,少吃芹菜、韭菜、香菜、九層塔等感光性食物,內外防護雙管齊下抵擋黑色素。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