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所有肌膚想變緊緻飽滿,只有一種方法~

保濕可說是肌膚保養的根本,不管是皮膚科醫師還是美妝保養專家,都表示肌膚只要做好保濕,便不怕乾燥、長痘、鬆弛等問題,它們會到來就是因為缺水缺沒做好保濕。

 

保濕到底有多重要?

重要到所有肌膚的健康都是靠它!

一般而言,我們的認知是做好肌膚表皮的水分補充,若是表皮「角質層」的保濕度不足,就會引起更多的肌膚問題,如乾燥易敏感、緊繃無彈性、粗糙、細紋、膚色暗沉甚至脫屑發癢,要讓它恢復正常,得花更多時間去保養調整回來。

因此要想擁有健康水水肌,首先要顧好角質層,依照不同膚質需求補充水分,以及因應氣候補充適度油脂滋潤,以提升肌膚應有的優質膚況。

 

如何挑選適合的保濕成分

你知道自己膚質是哪一類嗎?

油性/偏油性膚質以質地清爽,不含油脂的水性保濕產品為主,如保濕化妝水、水性保濕面膜、保濕精華液、保濕凝膠等。 乾性/偏乾性則選擇有無鎖水或修護角質的油脂類成分,如凡士林、植物油、角鯊烷或是神經醯胺等乳液或面霜。

                                                                            歐萊德、肌研、SKINFOOD、ORBIS

 

以上兩類的保濕質地與成分大多可以混搭,在不同季節組合出最適合的保養方式,像是從洗臉到精華液都是用水性保濕成分,最後用含油脂的乳霜鎖住營養即可。

                                                                                   vic:giphy

 

此外,如果你是經常在外奔走,就需要再評估使用保濕+防曬或保濕+亮白等多效合一的產品,以求肌膚不因陽光UV與外在環境受到損傷。

 

凱鈞小提醒

現在許多美妝品牌會提供試用包,建議在購買保濕品前先試用,以確定是否適合自己膚質,及用後不會產生敏感或粉刺痘痘的問題。

 

 

圖片來源/unsplash、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