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假期太長,在家來場水的儀式放鬆身心,也象徵惱人事順水流

平常工作忙的沒空好好泡澡,都是淋浴戰鬥澡洗完就攤在床上,趁著年節長長假期,好好泡個舒服的澡,用精油浴鹽為身體肌膚拋光,也帶走累積一整年的壓力與不爽!

 

泡澡品準備好沒?!

首先就是在浴缸接好一池子熱水~~如果是按摩浴缸效果更棒,只是大多數人家中較不太設置,按摩的動力加上精油等香氛,身體整個放鬆。

你喜歡哪些泡澡物品:泡澡球、浴鹽、精油、牛奶、花瓣…

基本上泡澡球與浴鹽內會加入少許精油,當然也有不添加其它成分浴鹽。真正用鮮奶泡澡太奢侈,倒是可買大罐全脂奶粉,每次泡取幾匙倒在水中攪拌即可,浴室立刻充滿濃厚奶香,缺點是浴缸事後要洗乾淨,免得吸引小強、老鼠前來。

想以花瓣泡澡需先處理過花瓣,所以一般家居也多是會用加入花瓣的沐浴品省事方便。近幾年也有推出海泥成分,但這較適用敷體或去角質,若是泡澡品也是將海泥特製後加入沐浴或泡澡品內,不然擦洗都很難處理。

 

泡澡注意事項
1. 選擇自己喜愛的氣味與成分,舒解壓才更有感。
2. 可考慮在泡澡前先做身體去角質,泡澡後精油的滋潤與熱水的鬆展會使肌膚更舒適。
3. 泡澡時間不可太長,避免太舒服睡著了,水變冷身體著涼。
4. 泡澡後記得清潔浴缸,避免沉積水垢。

 

【產品同步加映】

NEOM「皇家奢華浴鹽」及「舒緩恬睡浴鹽」

嚴選自粉紅喜馬拉雅岩鹽,含有84種礦物質,從沐浴時光卸下疲憊,為肌膚注入滿滿的養分和寵愛。

 

蕾莉歐沁綠清甜保濕沐浴膠

含有植物萃取精華,能溫和的清潔肌膚,帶來清新活力的感受。

 

香草集 薑汁入浴劑&米糠水漾風呂

薑汁入浴劑以清新的薑汁與香草香氛,緩和放鬆身心。米糠水漾風呂保濕肌膚,添加日本特產柚子香氛,營造傳統日式柑橘湯浴氛圍。

 

REN 深海喚能泡澡精油

泡澡同時幫助身心的深層放鬆。予乾燥肌膚足夠潤澤,散發活力光澤。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皮膚有許多功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圖片來源/unsplash,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