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夏日肌膚就是要去油補水,如何保養才能成為清爽美人?

夏日補水不只是臉部,頭髮與身體也需要補水去油,可藉由面膜或噴霧,以及控油產品來補充肌膚水分,讓油光和乾燥遠離。

 

讓肌膚降溫喝飽水

為了讓妝容更持久,補水控油成為夏天女孩必做的功課,今年夏天我們發現以保濕為主的面膜品項節節攀升,除單一保濕外,還有保濕+亮白或保濕+抗老等複合式面膜,可說是滿足各年齡層女性的需求。

在選擇面膜上,不同年齡女性根據自身需求來挑選面膜,而高保濕是首要條件,像是我的美麗日記能亮雙激粹黑珍珠面膜時裝週限定款(保濕/修護)、未來美水光8分鐘氣墊面膜等,讓臉蛋喝飽水,潤澤有彈力。

上妝前要記得用上局部修正鼻翼等處容易出油的零油光底妝,年年受到女孩推崇的艾杜紗零油光修正液,就能輕鬆的讓油光不見

身體肌膚因為陽光高溫變得缺水乾燥,但不想擦黏膩的乳液,可選攝更清爽的身體凝露冰鎮後使用,除了有效補水外、更能讓肌膚瞬間如吃冰淇淋般的舒暢。

 

頭皮髮絲分區保養更舒爽

夏季頭皮與髮絲要兼有清爽感與髮香,還不讓爆熱豔陽傷害秀髮;為防止豔陽曝曬與空污傷害髮質,選擇洗護產品時,洗髮精同時選用淨化頭皮與柔順補水兩種,分別予易出油的頭皮,以及易乾燥的髮絲使用。若要針對頭皮做加強修護,還可加選一周一次的頭皮去角質,可經常使用的髮醋,以及高滋養的髮膜,同時深度清潔與保濕,讓頭皮與髮絲都得到應有的呵護。

 

 

延伸閱讀 【保養】夏日高溫退散,涼感小物大登場,解決日常悶熱暑氣盡消

 

圖片來源/pixabay,康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