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身體分區保濕,夏天加水加量,調節皮脂維持彈力效應更佳

保濕是所有肌膚最基本也最安全的保養,身體平日就有衣物保護,只要養成洗澡後擦上滋潤產品,很快能夠達到光滑細嫩的效果。

市面保濕產品的種類越來越多,全身及手腳皮膚就有潤膚油及身體乳,但要做到保濕除了成分外,使用的觸感也很重要,特別是在夏天,我們只想擦水潤感的乳液或凝膠,肌膚既補水又能感受水潤舒適。

 

保濕帶給身體的好處

(1) 肌膚觸感細緻:肌膚表皮含水量低且變事燥時,摸起來會粗糙脫皮。
(2) 肌膚飽滿度提升:肌膚水分足夠,膚質飽滿豐潤,能提升透明度與亮度。
(3) 膚質柔軟緊緻:角質層喝飽水,肌膚質感會變的柔軟又緊緻。
(4) 降低老廢角質出現:角質能正常代謝,老廢角質少肌膚自然柔滑細緻

vic:giphy

 

保濕分區重點

胸背等易出油部位可選擇清爽凝露型的身體保濕產品,以補水為主。而手足易磨擦乾燥,則可使用含有油脂的身體乳或滋潤霜,隨時補充缺失的水油,也因為此部位吸收速度快,手腳很少會覺得黏膩,反而在長時間的保養,很快使原有硬扣扣的膚質變得細緻,有些時候連去角質步驟都可以省略了。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沐浴後,就用身體乳來完成肌膚補水鎖水的細緻呵護吧!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