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別以為是身體就可以隨便洗洗,身體肌膚和臉是一樣的嬌貴

洗澡不能簡單,身體雖然有衣物保護,但仍然是28天角質會代謝的肌膚,不保濕也會出油長痘痘。因此要將身體洗護提升到和臉部清潔同樣等級,要知道身體滑溜的膚觸也是被列在美麗的標準中喔!

 

身體保養從清潔開始

我們通常認為身體沒有化妝,所以沐浴乳清潔就好,其實如果有擦防曬乳就要做卸妝的動作,特別是針對戶外海邊使用的高係數防曬乳質地厚重,一般清洗無法完成清除,就需要先用卸妝乳洗去,再來做日常的清潔。當然也有因為到髒污嚴重的地方,毛孔可能吸附很多灰塵粒子等,也是要深入卸洗,保持膚質潔淨。

vic:giphy

所以在挑選沐浴產品時,千萬別以香氣為主要考量,針對膚質膚況的質地才是重點:

1. 油性肌膚:易前胸、上後背容易出油甚至出現粉刺、痘痘,可以選擇清潔力偏強的成分,可搭配保濕型沐浴產品交替使用。

2. 乾性或敏感性肌膚:選擇不含刺激性成分,沒有界面活性劑,通常質地為乳白液狀、清洗時幾乎不太會起泡,不會洗去肌膚所需的皮脂。

 

去角質以局部為主

身體去角質多以手足關節,私密鼠蹊部,以及比基尼線等部位,容易因為走動磨擦出現暗沉,造成保養品吸收不易!可於洗澡時以熱溫水的水溫進行老廢角質軟化,去角質時就不需太過用力!

 

凱鈞小提醒
洗澡有幾點一定要注意,像是水溫不能過高,它帶走保護肌膚的皮脂;洗澡時泡沫到沖洗乾淨。若去角質有海聯和蜜糖成分,但肌膚若有小傷口可使用蜜糖成分,不會造成刺痛。且遇水快速溶化,肌膚亦能保濕。

 

延伸閱讀 【保養】肌膚曬紅像龍蝦,回家搶先做這一動作…讓膚色不會太快轉黑肉底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