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肌膚也怕冷,寒流中用溫感保養找回肌膚活力

每到低溫保養力就減弱,不是想偷懶,而是冰涼的化妝水、精華讓肌膚實在有些「凍末條」。既然如此,就換上具溫感效果的保養品,或是在洗浴後,在熱呼呼的浴室蒸氣中完成保養步驟,重新予以足夠的滋潤。

 

寒流一來做什麼都沒勁,只想躲在被窩裡不想出來,就連平時最重視的肌膚保養也開始打折扣,清爽或滋潤的化妝水、精華液變得好冷,一點都不想擦在臉上,頂多擦上在掌心按摩有點溫暖的乳霜。只是對肌膚來說,光擦乳霜不補水是不夠的!

 

改換溫感系保養品
或是利用浴室蒸氣讓肌膚回暖

為了使肌膚重新回到正常的保養狀態,重點就是要令肌膚感到溫暖,也就是可接受的溫度,不會因為一用到臉上就出現反彈。因此可將一部分保養品更換成溫感型,像是卸妝凝膠、洗面乳、去角質霜,以及按摩霜,在保養過程中肌膚感到舒適,最後再用溫熱毛巾敷蓋,讓保養效果更加乘。

如果不考慮更換保養品,可在熱水洗浴後,肌膚溫度正需要點冷卻時進行保養流程,即使有些冰涼的卸洗與保養品都不再是阻礙,此時浴室內蒸氣也未散,毛孔大開正好將滋養一一補入,最後看是用美容油或是乳霜做最後一道封鎖,
帶著一身溫暖鑽進被窩中好眠到天亮。

vic:GIPHY

 

 

延伸閱讀 【凱鈞話趨勢-保養】1月身體滋潤新品必收清單,寒流來襲別忽視身體肌膚的渴望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