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逍遙遊】秋日絕美景點FUN風趣!北中南東12處旅遊勝地,來趟浪漫的秋日微旅行吧!

隨疫情趨緩,加上手握振興五倍券,近期讓微旅風潮回溫;而進入秋冬之際,北中南東各地正好都有值得探訪的美景,像是基隆外木山濱海大道,可欣賞美景和大啖海鮮;或自在漫步南投銀杏步道;也可到漁光島賞夕陽踏浪;還能於鹿野高台體驗飛翔傘翱翔天際的樂趣。這次就特別整理出12處指標旅遊景點,不妨抽空安排時間FUN風,悠哉歡樂出門趣!

 

  北部  

外木山濱海大道

圖片來源:基隆旅遊網

位在基隆市轄區的外木山海岸,自外木山漁港到澳底通村,是一條全長約5公里的海岸公路,為基隆最長的海岸。一側為開闊的海岸景觀,一側為高聳的單面山懸崖,而外木山濱海大道亦是基隆市的第一條觀光自行車步道,天氣好時可以飽覽海天一色的美景,沿線還有許多海鮮餐廳、咖啡館,在這裡能遠眺基隆嶼,看著大船入港外,晚上也能觀賞海面上漁火點點的美麗夜色。

 

老鷹溪步道

圖片來源:lgu1238520@INSTAGRAM授權提供

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的老鷹溪步道,入口於玉峰國小旁約1公里,路途平穩好走,全程來回約40分鐘,路程不會疲憊,非常適合全家親子同遊,沿途環境清幽,岩層奇特,動、植物生態豐富,終點可見高15公尺、寬20公尺的老鷹溪瀑布。

 

烏嘎彥竹

圖片來源: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位在海拔1000公尺苗栗泰安鄉山區的竹林秘境「烏嘎彥竹林」,因擁有媲美日本著名的京都嵐山美景而聞名,更有「台版嵐山」之美名,此處還曾是日本微電影「日本旅人奇遇台灣之旅」的拍攝景點。竹林長度約100公尺,漫步在綠蔭竹林中非常愜意,不妨抽空安排到此一遊,遠離塵囂享受幽靜之美。

 

  中部  

南投銀杏森林

圖片來源:銀杏森林

位於鹿谷鄉的新興景點的「大崙山銀杏林」,地處鹿谷鄉與竹山鎮的交界,鄰近溪頭妖怪村、杉林溪、溪頭森林遊樂區,每年10月、11月是銀杏的季節,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欣賞璀璨金黃的銀杏景觀。海拔高度在1300~1600公尺之間,氣候涼爽、終年雲霧遼繞,周邊是著名的杉林溪高山茶的專業區,來訪這裡能品茗舒心,也可觀賞山嵐的幻化,還能自在體驗漫步雲端的感受,更可在高山顛頂,一邊欣賞壯麗的風光並享用風味美食。

 

高美濕地

圖片來源:高美濕地

台中熱門的旅遊勝地高美濕地,位於台中市清水區西側,包括大甲溪出海口,綜合淡水注水與潮汐交替所構成的海岸濕地,是目前第17座野生動物保護區。面積廣達701.3公頃,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前身原為海水浴場,自從臺中港北岸沙堤築起後,大甲溪挾帶泥沙於此,逐漸淤積成漂飛砂地帶,成為現今所見「高美濕地」。每年秋冬之際,會有大批候鳥在此過境棲息,無論是短暫休憩還是駐足過冬,都為景象增添美妙生氣。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2020年才剛正式啟用的雙龍瀑布七彩吊橋,長342公尺、最深110公尺,相當於30層樓高度,是目前最長、最深的吊橋。橋面設計採階梯式共有420階,每50公尺就有一種顏色,遠遠看去就像一道彩虹懸掛在山林間。一邊走在橋上可欣賞足下的溪谷,還有周遭迷人山景,非常適合漫遊山林森呼吸,並可體驗原民部落之美 ; 想要前往時,記得一定要於出發日前一日上網預約,才不會撲空掃興喔!

 

  南部  

漁光島

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位於安平區緊鄰安平漁港與商港的漁光島,面積約400多公頃,島上一半以上的面積都是森林,島的外側港灣有「月亮灣」之稱,過去是漁民活動的場所。現在則成為婚紗拍攝、網美打卡的熱門勝地,很多人也會來這賞夕陽踏浪,也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同時也是帆船訓練的場所之一。

 

四草綠色隧道

圖片來源: 台南旅遊網

台南必訪的熱門景點四草綠色隧道,位在台江公園內,四草大眾廟旁,有「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美譽,這裡坐擁全台種類數量之冠的紅樹林濕地生態,來訪一定要搭乘竹筏悠遊綠色隧道,船上還有導覽員解說紅樹林生態,沿途可以欣賞五梨跤、水筆仔等河口地植物,也能看到招潮蟹、沙蟹、彈塗魚等生物。

 

七股鹽山

圖片來源:七股鹽山

鹽山是七股相當知名的地標,這裡曾經是台灣最大的曬鹽場,現在則成為以鹽為主題的觀光園區,占地面積廣達一公頃,雪白的山峰聳立在濱海處,約有六層高蔚為奇觀,在園區內有曬鹽體驗區、鹽屋等規劃,還可以搭乘小火車,6分鐘快速通關鹽山園區。來這裡除了欣賞景色外,推薦還可以先預約手作鹽滷豆花,配上黑糖水,在微涼的天氣,喝杯暖呼呼且豆香四溢的豆花超級幸福,其他特色小點像是鹹冰棒、鹽滷咖啡也都十分推薦嚐鮮!

 

  東部  

翡翠谷

圖片來源:wei.kent@INSTAGRAM授權提供

圖片來源:vivientrue999@INSTAGRAM授權提供

位於秀林鄉銅門村的翡翠谷,在知名景點慕谷慕魚的北邊,不需要申請登山證即可進入,只要步行經過百年歷史的翡翠古道和無燈隧道,就能來到這個世外桃源,這裡最著名的就是一整片像水簾的瀑布,也是花蓮IG打卡秘境,可以來這泡泡腳,欣賞美景,想要來訪記得穿雙好走的鞋子,並攜帶可照明的手電筒喔!

 

都歷沙灘

圖片來源:safrltt@INSTAGRAM授權提供

在IG上狂被洗版的都歷沙灘,位於台東成功鎮,因擁有世界級最完美的浪況,成為衝浪愛好者的夢幻天堂,這裡還有得天獨厚的黑沙灘,等到退潮還在淺灘上就會出現夢幻倒影,因而擁有「台版天空之鏡」,想要玩水、踏浪、拍美照,來這裡通通都能滿足需求。

 

鹿野高台

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位於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的鹿野高台,能夠一覽臺東高台地區與卑南溪谷底的田野景色,因而有有花東縱谷最佳暸望台之美名。每年在這裡都會舉辦熱鬧的熱氣球季,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朝聖,這裡還擁有廣達7.4公頃的飛行傘體驗場,是全台知名的飛行傘知名基地之一,來到這裡可以搭著飛行傘乘風翱翔天際,而有帶小孩出遊的家庭,也很適合體驗滑草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