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逍遙遊】 群花綻放太夢幻!精選台灣8個賞花好去處,海芋、九重葛、玫瑰花園隨手一拍都是IG美照

春暖花開的季節,台灣各地群花綻放,正適合出遊賞花療癒身心!這次特別精選全台8個目前可以賞花的好去處,包含了海芋、玫瑰花、九重葛等,趕快把握花期,去現場走走,感受一下春日的浪漫氣息吧!

 

海芋×陽明山

圖片來源:chenyunya@IG授權提供

每年的三、四月就是陽明山最著名的海芋季,充滿浪漫又自帶仙氣的一整片海芋田,光看就覺得心情超療癒,隨手一拍張張都是IG美照,有「竹子湖最美打卡點」稱號的名陽匍休閒農莊,園區內特別搭建小木屋、鞦韆等造景,拍照起來宛如一幅畫,超~美!

名陽匍休閒農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3-1號

圖片來源:312___nini@IG授權提供

圖片來源:ringchang921@IG授權提供

 

油桐花×土城桐花公園

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油桐花又有「五月雪」美名,從三月起就會陸續地綻放,每年的四、五為最佳賞花期,主要分布在嘉義以北、宜蘭花蓮一帶,盛開時滿山滿谷的油桐花,一片雪白相當的浪漫,宛如走進童話故事。北部最受歡迎的賞油桐花地點就在土城桐花公園,佔地約有七公頃之大,白天賞油桐花,夜晚還可以觀賞螢火蟲。

土城桐花公園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90-1號

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玫瑰花×台北士林官邸

至今已經有50餘年歷史的台北士林官邸玫瑰園,目前玫瑰園花畦中栽植近百種品種,共有兩千餘株的玫瑰花,每年都會吸引許多人慕名來,今年的玫瑰展展期到4月18日,想去參訪的民眾要把握機會囉!

台北士林官邸

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圖片來源:士林官邸旅客@FACEBOOK

 

黃花風鈴木×嘉義台林橋

圖片來源:lilianwang_tw@IG授權提供

位於嘉義台林橋往秀林村方向,這裡共有四條堤防,其中一條開得最茂密,從高空俯瞰蔓延約1公里的黃花風鈴花美景,如同油畫般美不勝收,很多網美會選擇坐在堤防旁取景,近距離拍攝畫面超壯觀。

台林橋堤防座標:23.5105435_120.4782992

圖片來源:lilianwang_tw@IG授權提供

圖片來源:iloveu1314forever@IG授權提供

 

木棉花X台南白河林初埤

圖片來源:ninihsuan.w@IG授權提供

2015年曾獲選「全球15大最美花海步道之一」!台南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道全長約900公尺,每年都會成為春天賞花的熱門打卡點,火紅色的木棉相當顯眼,隨手一拍非常的夢幻,很適合和心儀的對象一起漫步在花路。目前花季已接近尾聲,想要賞花者手腳得快!

圖片來源:yating.liu.12@IG授權提供

圖片來源:hua_hua___@IG授權提供

 

紫藤花×淡水紫藤咖啡園

圖片來源:yenivylynn@@IG

位在淡水超有名的紫藤咖啡園,每年只有3月20到4月11對外開放,走進園區內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滿滿的紫藤花,還能聞到淡淡的香氣。這裡種植上千株有30年以上的紫藤花樹,是目前全台最大的紫藤花園區,園主更透露今年的花期是六年來最美,紫藤花迷必須朝聖!

淡水紫藤咖啡園 一店屯山園區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2-1號 (近屯山國小)

圖片來源:yenivylynn@@IG

 

蜀葵花×員林大埔里運動公園

圖片來源:kristy_wonderland@IG授權提供

每年最期待!2021年員林蜀葵花季來了~園區內有上萬株蜀葵花綻放,有鮮豔的紅色、嬌羞的粉色,今年首次移至大埔里運動公園舉辦,且是免費入園,花期預計到四月底。

圖片來源:kristy_wonderland@IG授權提供

 

九重葛×彰化田中

圖片來源:lilianwang_tw@IG授權提供

整片花牆太夢幻了!最近在IG爆紅的九重葛花牆,位在斗中路一段與梅州街口,約有一層樓高、綿延數百公尺的九重葛花海,色彩繽紛放眼看去超級壯觀。特別要提醒,花牆位在馬路旁,拍攝、賞花時也要注意安全喔!

彰化田中九重葛

地址:斗中路一段與梅州街口

圖片來源:chenyunya@IG授權提供

圖片來源:qqsweet1982@IG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