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逍遙遊】媲美電影場景!全台14個秋季必去景點推薦,賞楓、落羽松森林隨手一拍都超美

時序入秋,天氣逐漸轉涼,正適合安排一趟舒心之旅!台灣在秋天其實有非常多夢幻的景點值得一訪,不論是想要賞楓,還是漫步在充滿詩意的落羽松森林,不僅非常療癒身心,還可以拍美照。這次要來分享全台14個相當值得秋季一訪的景點,就為自己安排個絕美旅程吧!

 

北部

 

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

位在陽明山上的奧萬大樂活莊園,園內佔地寬廣,依山勢設置賞景木屋與觀景平台,環繞蓊鬱的林木境充滿綠意,還有溪邊雅座,可以放空欣賞美景。園區內也有供應美味餐點,愜意的待上一整天,非常適合親子同行、情侶約會,也有開放寵物入園喔!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0巷13號

 

圖片來源: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

 

司馬庫斯

有「上帝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海拔高度約1500公尺,是台灣最後一個通電的部落,因而又名「黑色部落」。居民全為泰雅族原住民,擁有獨特的自然環境和人文風光,像是著名的神木群、瀑布等。特別要注意的是,每日特定時段會採單線管制,出發前記得先詳閱管制規則喔!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號

 

圖片來源:新竹縣交通觀光局

 

 

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是一條連接台灣新北市貢寮區遠望坑與宜蘭縣頭城鎮大里山區的步道,全長約8.5公里。古道沿途有虎字碑、雄鎮蠻煙等人文古蹟,還有一座管理處特地仿造古法翻修的護管所,很適合登山健行的旅客來這休憩用餐。每年的秋天是芒花季,古道兩旁一望無際銀白色的芒花海,隨著東北季風吹拂搖曳,許多遊客都會慕名而來觀賞。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苗栗馬那邦山

馬那邦山,又名馬拉邦山,位於台灣苗栗縣泰安鄉與大湖鄉交界處,海拔1406公尺,終年雲霧縹緲,是當地原住民泰雅族的聖山,也是苗栗縣相當著名的賞楓勝地。每年的初冬之際,滿山的楓葉會逐漸轉為紅色或褐色,加上高山的雲霧,有如置身在仙境,天然美景讓人留戀。

 

圖片來源:herisson_perdu@IG授權提供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每年的九至翌年一月,如果有機會來訪新埔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映入眼簾的盡是一幅幅詩情畫意的美景,黃橙橙的柿子置滿於棚架上,正享受著日光浴,透過旱坑里特有的「九降風」與日曬,將這些黃金般的小圓果實變化成金紅色的美味柿餅。附近還有涼井、炭窯、軍校舊址、新埔老市場、文化街的古蹟等觀光景點,相當適合一日遊行程。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圖片來源: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FACEBOOK

 

中部

 

南投落羽松森林

IG網美狂洗版的南投秘境!位在南投139縣道的落羽松森林,目前已經悄悄地轉紅換新裝了,一片的落羽松森林可以讓你大拍特拍,漫步在落羽松森林特別浪漫,建議可以上午就來觀賞,拍出來的照片最美,還可以到附近的微熱山丘品嚐美味鳳梨酥,或是帶回家當伴手禮。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八卦路710號

 

圖片來源:molly888666@IG授權提供

 

愛薰閣清境日式原木民宿

位在南投清境農場的「愛薰閣」,是清境地區少數日式風格的原木獨棟民宿。這裡擁有極佳的景觀與視野,走過日式風格迴廊,天光雲影透過木格柵灑進屋內,打開窗門即可眺望合歡山、奇萊山等中央山脈群峰,壯麗的盧山雲龍橋就在腳下,彷彿走入仙境,讓人不自覺得放慢腳步,拋開煩惱,靜靜的享受難得的午后時光。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壽亭巷14-3號

圖片來源:愛薰閣清境日式原木民宿

 

南投大崙山銀杏林

東南亞面積最大的銀杏林就在這!位在海拔高達1250~1500公尺的「大崙觀光茶園」,種植約80公頃的銀杏林,每到秋天會轉為金黃,冬天則呈現銀白色,可以輕鬆漫步登上涼亭觀景臺,可以看到絕佳的觀景視野,這裡還有間銀杏林餐廳,可以邊品嚐美味野菜鍋物,邊欣賞風景。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之1號

 

圖片來源:vinnyyuan6666@IG授權提供

圖片來源:chun.1989@IG授權提供

 

南部

 

嘉義阿里山

紅到國外去的阿里山,是台灣相當著名的地標,四面高山環繞,雨量充沛,來這裡可以欣賞層巒疊翠的山林綠意,觀看日出日落雲海,一年四季景象變幻萬千,秋天則是賞楓的好去處,世界僅存的三條登山鐵路之一也在阿里山,現在成為遊客觀光列車。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關子嶺紅葉公園

全台紫斑蝶生態最豐富的地點之一!位在台南縣白河鎮關子嶺枕頭山上的關子嶺紅葉公園,海拔334公尺處,園內種滿遍植變葉植物楓葉,是南台灣最佳的賞楓葉景點,因入秋後滿山通紅,因而有「紅葉公園」之稱。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關仔嶺溫泉區

 

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東部

 

花蓮雲山水

位在花蓮壽豐鄉的雲山水,佔地約24公頃,原本是花蓮人的私房秘境,現在則成為觀光熱門景點,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夢幻湖和落羽松,可以悠閒的漫步在園區內,隨手一拍都是最美的風景。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88號

 

圖片來源:jc_tai@IG授權提供

圖片來源:wu_candice@IG授權提供

 

宜蘭太平山山毛櫸步道

每年的秋季是山毛櫸換上金色新衣的季節,會從原先的鮮綠色逐漸轉為金黃,想要欣賞山毛櫸,大推一定要到宜蘭太平山,每年的10到11月滿山金黃十分壯觀!步道全長約3.8公里,若採步行往返需3小時間,羅東林區管理處建議最好在早上11點以前進入步道較能欣賞到山毛櫸的風采。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

 

圖片來源:dsrvtour@IG授權提供

圖片來源:deyn@IG授權提供

 

離島

 

蘭嶼東清灣

位在蘭嶼的東方,是蘭嶼的第一大港,這裡也是台灣第一道曙光照耀的地方,許多拍攝者都喜歡在此捕捉日出畫面,還可以划著當地特有的拼板舟,體驗乘風破浪出遊趣。若有意觀賞日出者,建議前一晚可以選擇住在東清部落的民宿,也要記得先查好日出的時間。

 

圖片來源:shengkai_travelIG授權提供

 

綠島烏油窟

位於綠島燈塔北面海岸的烏油窟,附近是礁石海岸,因為退潮時海水被環狀礁石阻擋而無法流出,於是形成一個小水池。這裡不僅擁有潮間帶的特性,還因為類似潟湖地形,水池平靜無波,閃耀著藍綠色寶石般的光澤。

 

地址:東縣綠島鄉燈塔1號

 

圖片來源:台東觀光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