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逍遙遊】大自然生活體驗趣!精選全台10大「開心農場」,近距離餵食動物、DIY手作好玩又好拍

在都市生活,每天步調都相當緊湊忙碌,是不是覺得快喘不過氣了呢?不妨暫時遠離塵囂,安排來趟開心農場體驗之旅吧!這次特別精選全台10家具有特色的農場,除了可以體驗近距離餵食動物、拍照打卡,還有各種手作DIY活動可參加,有吃有玩又能幫身心靈充電,大小朋友都適合一起同樂。

 

好時節農莊

位於桃園大溪區的好時節農莊,不需要門票即可入場,園區規劃有觀嵐休憩區、幸福麵包窯、青青草原、好時節伊甸園、昆蟲民宿、小麥輪作區等,充滿著古早農村氣息。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的農村體驗課開放報名,像是採收竹筍、插秧等,園區內有飼養梅花鹿、山羊、兔子等動物,可以近距離的餵食,來這必參加體驗窯烤Pizza,結合好時節農莊中的永續菜園,可以認識在地的新鮮食材,預約還可以參加月桃竹筒飯DIY活動,這裡還能喝到以大灶燒柴煮的開水,除了山泉水的甘甜,還有大灶柴燒的溫潤。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三段225號

電話:03-388-9689

 

圖片來源:好時節農莊@FACEBOOK

 

蓮荷園休閒農場

佔地2公頃的園區除了有大面積的蓮花池,還有稻草博物館、五行八卦迷宮等景點,來這裡大推一定要親自體驗「大王蓮水上漂」,可以坐著、躺著或站在大連花葉上拍美照,還有各種DIY手作活動,如結草繩、草鞋、稻草人等。賞完風景後,還可以享用蓮荷全餐,洛神花臭豆腐、竹香四溢的蓮子竹筒飯、蓮子剉冰等。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金華路690號

電話:03 477 6972

 

圖片來源:蓮荷園休閒農場

 

綠世界休閒農場

綠世界休閒農場是亞洲最大的開放式亞熱帶雨林生態園區,佔地70公頃相當寬闊,綠意盎然,全區共分為六大主題公園,還規劃出了金剛鸚鵡區、可愛動物區、景觀廁所、美食天地、動物劇場、綠野廣場、亞馬遜雨林區、客家古厝等共47個觀賞區與休憩空間,是以動植物的自然生態,結合休閒育樂的國際級大規模生態農場。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尾隘子7鄰20號

電話:03 580 1000

 

圖片來源:綠世界生態農場 FACEBOOK

 

 

飛牛牧場

飛牛牧場為「全國第一家」經行政院農委會專案輔導成功,而取得「全場完整許可登記證」之綜合型休閒農場。牧場裡以「自然、健康、歡樂」為創園宗旨,景色相當優美,佔地相當大,有一大片寬敞的草原可以盡情奔跑,除了能欣賞牛群外,也有兔子、黑山羊、綿羊、蝴蝶生態區,園區還有規劃烤肉、露營區,可以在這玩上兩天一夜,也有牛奶屋販售各式乳製品。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電話:03 778 2999

 

圖片來源:飛牛牧場@FACEBOOK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位處海拔1750公尺以上高山,農場內有青青草原、國民賓館、旅遊服務中心、遊客休閒中心、小瑞士花園等,其中青青草原是人氣最旺的景點,可以觀賞到全台唯一的羊咩咩脫衣秀表演、馬術秀表演,綿延不盡的青青草原,羊群不時穿梭其中,恍如北國風光,享有「霧上桃源」之稱。沿著步道可以近距離和羊群互動,也有羊毛DIY手作活動。

 

地址:仁愛鄉定遠新村25號

電話:04 9280 2748

 

圖片來源:清境農場 Qingjing Farm@FACEBOOK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位於雲林縣崙背鄉的千巧谷牛樂園牧場,佔地1.2公傾,一走進園區就能看到滿滿的彩繪乳牛塗鴉造型裝置,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老闆超佛心免費開放入園,希望能鼓勵大家多多親近大自然,園區內不僅可以體驗餵牛吃草,還有沙坑超適合帶小朋友來玩沙,環境乾淨又舒適,來這裡別忘了要品嚐千巧谷鮮奶系列甜點,選用「崙背酪農區」的鮮乳融入烘焙產品,像是菠蘿麵包、雪白奶糕,每一口都吃得到濃醇香,很適合當伴手禮。

 

地址:雲林縣崙背鄉東興路182之32號

電話:05 696 9845

 

圖片來源: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華一休閒農場

華一農場以人工飼養乳羊聞名,為嘉南羊乳的第109個牧場,屬於教學型的農場,門票可抵消費,還有定時導覽服務。園區空間雖然不大,但規劃乾淨舒適,內有生態館、放牧區、生態池、華一羊舍,可以體驗在放牧區餵羊、與小羊拍照,導覽時還有機會品嘗到現擠殺菌羊奶,裡面也有餐廳提供美味餐點,很適合在這悠閒待上半天,羊奶酪、羊乳霜淇淋推薦來這必吃!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和山路198號

電話:07 815 5666

 

圖片來源:華一休閒農場嘉南羊乳高雄區示範牧場@FACEBOOK

 

斑比山丘

位在宜蘭冬山的斑比山丘,是現在超夯的親子景點,也是台灣少有的梅花鹿生態園區,裡頭餵養著一大群療癒的梅花鹿,來訪民眾可以近距離與小鹿互動,只要拿全票就可以兌換胡蘿蔔餵食小鹿,因而有「台版奈良」之稱。佔地200坪大的草坪園區,從去年開幕至今依然超受歡迎,若想要來訪者,建議可以提早預約,以免現場買不到票撲空掃興。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下湖路285號

電話: 0968-266-199

 

圖片來源:斑比山丘 Bambi Land@FACEBOOK

 

 

花蓮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被群山環繞的花蓮新光兆豐休閒農場,佔地足足有726公頃之大,裡面分為鳥園區、動物區、新光動物區、乳牛區,入園後可以騎著單車或電動車,沿著農場漫步道觀賞,現在甚至還能搭乘小小火車逛侏儸紀公園。遊客可以親自餵食小乳牛,也能在魚池垂釣,還可以在池畔旁野餐或烤肉,園區內也有販售以鮮奶製作的甜品,有吃有玩還能拍美照,超適合帶著一家大小同遊,待上一整天都不無聊。除了農場園區外,還有溫泉度假村,很推薦可以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放慢腳步,感受花蓮的好山好水。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林榮里永福街20號

電話:03 877 2666

 

圖片來源:花蓮新光兆豐休閒農場@FACEBOOK

 

 

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位在海拔200至390公尺高的台地上,面積大約67公頃,空氣清新、通風良好且環境優美,是全台唯一的坡地牧場。以出產新鮮、香醇的初鹿鮮奶聞名,這邊的乳牛喝的是5公里外的中央山脈的純淨礦泉水,吃的是自行栽種的新鮮盤古拉草、狼尾草,以及進口的優良苜。來這裡可以享受森林浴、滾草、餵食黑白相間的荷蘭種乳牛等活動。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28鄰牧場1號

電話:08 957 1002

 

圖片來源:初鹿牧場@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