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冷風起,就用機能裝扮聰明穿出禦寒時髦風尚!功能服飾清潔與保存方法,指標服飾與配件優選,就在深CHII衣網打盡!

自氣候明顯降溫後,就正式進入秋冬季節了,此時衣櫃裡的衣物也該換季了!隨日夜溫度拉開差距,因應不同氣候情境的需要,可選擇不同功能面料所製成的機能服飾,像是具備防風、防水、抑菌、蓄熱、防曬、透氣等選擇,用以提高穿著時的舒適度及便利性,來達到更周全的防禦。這次特別網羅當前指標的機能服飾與配件,不論是日常、工作或是休閒運動等情境,都能有型有款,更為自身築起優異防禦力!

 秋日氣候型態 

臨秋冬之際,氣溫與濕度開始明顯下降,且早晚溫差大,加上氣候乾燥,進而容易引發皮膚乾癢、脫皮與受寒等現象 ; 再加鋒面來襲影響,提升境外空氣汙染源移入之機率,特別像是PM2.5就常會超標,造成空氣品質不良。此外,秋冬亦是流感高峰期,也是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之好發期,更是新冠肺炎的高傳播時機。所以日常在於抑菌、保暖、防禦等部分,就是本季的「衣定要」著眼的重點。

 主流機能布料介紹 

圖片來源:pexels

如今市售的機能服飾選擇多元,依造不同的使用訴求,材質設計也有所不同。常見的機能布料功能有防風、吸濕、排汗、涼感、蓄熱、抗菌、塑形、除臭、防霉、防曬等,可隨自身需求,選擇合適的品項。

 機能服飾的清洗與保存方法 

圖片來源:pexels

正確的洗滌方式可有助延長衣物的使用壽命!每一款機能服飾的材質都不同,清洗前最重要的就是看清楚洗滌標示,例如有些只能手洗、乾洗或是可直接投入洗衣機中 ; 而衣物清洗前,應先將拉鍊拉好、扣子扣好,貼緊魔鬼氈等 ; 洗滌劑則應選擇溫和成份,多數的機能服飾都不建議使用柔軟精、漂白水,因可能會影響其功能下降。此外,盡量避開和其他鮮豔衣物共洗,以避免染色或損壞 ; 洗後最好採自然風乾的方式,避免高溫烘乾而造成尺寸縮水或是破壞面料功能。

 指標品牌機能服飾與配件 

VERVE XY-Stretch® 機能長袖

圖片來源:VERVE

沈穩的深灰機能面料,輔以經典黑麻花配色,質感優雅且擁有絕佳親膚觸感,配合特殊輕磨毛保暖四面彈性之織法,含有13%彈力纖維,可提供高彈舒適性,同時保有優異的吸濕排效能。

 

LA NEW熱活彈力背心

圖片來源:LA NEW

內層填充物選用英威達公司的環保保溫棉,中空纖維能將溫暖的空氣包在纖維中,形成持久型保暖氣室,以隔離外界冷空氣,達到長效保溫,且保溫物料體積減量,保暖效果也不減少,穿著更不臃腫。肩膀與腰部兩側布料添加彈性纖維,使得整體活動性更為提升,兼具禦寒保暖與美型修身之效果。

 

TRAVELER GORE-TEX 防水外套

圖片來源:TRAVELER

GORE-TEX® 是美商戈爾公司所研發的一種防水透氣布料,其中薄膜是由ePTFE和抗油物質組成,薄膜上每平方吋分佈了90億個比水珠細2萬倍,但比水蒸氣分子大700倍的微細小孔,可以確保布料達到防水、防風、透氣的功能。旗下 Insulated系列為兩層布,內加保暖層填充物,如舖棉或是羽絨等,表布則採用”無氟撥水”加工的GT布料,使機能服兼具環保意義。

 

One Boy輕量機能防水防風透氣輕鋒衣

圖片來源:One Boy

通過SGS檢測防潑水最高等級5級,水滴形成圓珠狀,不易產生滲透。採用科技機能性面料,可防油污,並產生即時反潑效果,不影響透氣及美觀,保護布料顏色持久明亮。其360度透氣網布,應用循環透氣的內裡結構,穿著舒適不悶熱,是一件會呼吸的高機能外套。

 

ATUNAS 歐都納soft shell日不落軟殼衣

圖片來源:歐都納Atunas Taiwan

品牌致力提供熱愛戶外活動的同好,擁有更多便利及專業的登山與水上等戶外用品。今年秋冬登場的全新系列soft shell日不落軟殼衣,使機能抗風組織更輕量​​,當中高彈力透氣布料輕盈又柔軟​,且具環保減碳作用,能減少80%海洋汙染,是登山必備的高機能好幫手。

 

The North Face北面女款粉白色防水透氣三合一外套

圖片來源:The North Face

THE NORTH FACE研發生產的防水材質,防水、排濕、耐磨三效合一,舒適透氣,經久耐穿。可依需求調整鬆緊,使帽子更貼合頭部,即便在風雨天氣下,也提供高舒適性與周全防護 ; 且其拉鍊有外置一層擋風片設計,用以加強防禦冷風入侵的作用。

 

PP 波瑟楓妮石墨烯懶人塑崩褲

圖片來源:PP 波瑟楓妮

品牌主打款由雙天后代言,其織物搭載黑科技石墨烯成分,將石墨烯原礦石粉碎後去除其他元素及雜物,變成純碎的石墨烯小碎石塊再磨成粉末,經多道工藝搭載奈米技術達到約10奈米左右大小後,再加入聚酯粉末並經溶解抽紗而成,才能成為石墨烯聚酯纖維紗線,最後製成高功能性面料。其舒適布料可服貼包覆不緊繃,採寬版褲頭,能收平小腹,超強伸縮彈性,更能從S~2XL通通都能穿得下!

 

Under Armour UA Meridian 緊身褲

圖片來源:Under Armour

品牌該款機能褲,採高腰設計,能完全包覆腰部,且其高支撐度不會緊壓雙腳。提供舒適、柔軟、包覆與優異支撐力等多功能支援,為展現絕佳運動表現全力備戰!

 

hilltop山頂鳥女款超潑水彈性保暖長褲

圖片來源:hilltop

其織物表面經特殊加工處理,當少量的水滴附著時,會呈露珠狀滑落,可避免織物表面被浸濕,進而達到乾爽舒適性。此外,利用其特殊的材質特性,形成一定厚度的保溫空氣層,隔離身體與外界的冷空氣,藉此保持身體的溫暖 ; 而腰側採鬆緊帶設計,更能增添穿著舒適度。

 

Footer運動氣墊襪黑豹款

圖片來源:Footer

品牌引進日本獨家抑菌技術,將抑菌功能織進每一根紗獻裡 ; 品牌之機能性除臭襪系列,強調產品與創意結合,創造穿搭新風尚,使襪品成為全身亮點的流行單品。而旗下備受注目的運動氣墊襪黑豹款,採用抑菌棉(棉)75% 與機能性纖維(彈性紗)25%,並獲得漫威授權,推出聯名限量款,無疑是漫威迷的必備行頭!

 

MIZUNO WAVE RIDER NEO 2

圖片來源: MIZUNO

該功能鞋款之大底採用抓地力絕佳且高輕量化設計的G3科技材質,單腳重量僅265g(27.0號),搭配鞋面彈性網布素材與襪套鞋口設計,實現柔軟無縫的舒適穿著感受。其優異流暢跑感,此次再進一步提升實力,全新推出的RIDER NEO即是跑者們大步前行時不容錯過的助攻神器!

 

ASICS GT-2000

圖片來源:ASICS

跑季即將來臨,ASICS GT-2000鞋款從城市路跑發起,多年來服務廣大市民和菁英跑者,第十代GT-2000 10,首度搭載最新LITETRUSS輕量防內傾支撐裝置,雙層中底、針織鞋面和內置式後跟杯,都讓整體腳感回彈力和舒適度提升,十年來與時俱進,成為跑者信賴的日常訓練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