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名人為愛發聲!10個公益活動邀你作愛心,蝴蝶朵朵、守護汪喵計畫一起來響應

「施比受更有福」,能透過自己的力量,將愛心送到社會角落,幫助所需要的人事物,是件很幸福的事!想要投入公益的你,可以從哪些渠道著手幫忙呢?這次特別要來分享10個由名人共同響應的公益活動,包含性侵害防治倡導、長期餐盒募集計畫、一塊零錢捐等,希望能號召各界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有能力助人的你,不妨一同來響應。

 

勵馨基金會蝴蝶朵朵X性侵害防治倡導

《蝴蝶朵朵》是台灣第一本以熟人性侵為題材的兒童繪本,由已故的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所創作,希望透過繪本說故事的方式,教小孩們如何保護自己、建立身體自主權。身為三寶媽的藝人隋棠,有小孩後更感同身受,教會孩子如何保護自己有多麽重要,不僅親身參與勵馨基金會《蝴蝶朵朵》的種籽教師培訓,更展開實際行動,帶著一家五口遷居屏東偏鄉,走進學校以「棠棠姊姊」身分宣導性侵害防治觀念,並發現潛在的受害者。

 

活動頁面:勵馨基金會

 

圖片來源:隋棠 Sonia Sui@FACEBOOK

 

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X守護汪喵計畫

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一直以來,都四處救援生病傷殘的浪孩們,提供醫療照護與糧食,甚至讓比較不容易被領養的浪孩們,提供一個環境照顧他們到終老。每個月的開銷非常大,近期推出守護汪喵計畫,由CHECK2CHECK與插畫家Chou jo聯手,推出六款公益限定守護汪喵計畫棉T,每件將捐出200元關懷浪孩們。活動還特別邀請夏和熙、陳偉殷、安心亞擔任汪喵守護大使,更攜手各領域名人一同響應,一同為愛發聲。

 

活動頁面:CHECK2CHECK

 

圖片來源:CHECK2CHECK

 

華山基金會X愛老人中秋亮起來

今年已經邁入第八屆的「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活動,是由華山基金會本著關懷三失長輩的心所發起的公益活動,還特別邀請到藝人林俊傑擔任公益大使。希望用愛串聯社會大眾的力量,於中秋佳節一同伸出雙手幫助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活動內容包含:一、「送愛到家~因為有你」,支持常年到宅服務,提供關懷訪視、修繕、送餐、陪同就醫、原床泡澡、護甲、家務服務及物資,二、「送愛偏鄉」支援全台偏鄉,守護弱勢長輩,一同將愛傳送到偏鄉角落之中,三、「關懷禮」 全台服務近3萬名三失長輩,致贈中秋年節禮品。

 

活動頁面:華山基金會

 

圖片來源:華山基金會@FACEBOOK

 

 

立賢教育基金會X蒲公英的冒險計畫

立賢主要服務對象為位處偏鄉以及資源相對缺乏的學子,提供中、長期的教育資源協助與溫暖陪伴。每年針對10~20所偏鄉小學,提供為期一年的多元講座計畫,邀請專業且有熱情的夥伴,經由不同主題的藝術文化、自然探索及生命態度等互動分享課程中,帶孩子們透過萬花筒看世界。百變玩美聲藝人林凱羚老師也經常會參與「蒲公英的冒險計畫」,以專業領域與技能,前往偏鄉中小學進行深耕教學,幫助他們尋找自己的興趣及潛能所在。

 

活動頁面:立賢教育基金會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X長期餐盒募集計畫

由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所推廣的長期餐盒募集計畫,從揉麵糰、烘烤成型到餐盒組裝,一次次的練習、不放棄,過去被認為消耗社會資源的憨兒,轉變為資源提供者,為偏鄉弱勢獻出精湛好手藝,將餐盒送進山林。活動邀請了曾之喬擔任愛心大使,呼籲大家將愛心捐款化做一份份美味餐盒,幫助憨兒有穩定的工作訓練,實現夢想,也能贊助原民小學餐盒,點亮偏鄉山林孩子們的希望。

 

活動頁面: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圖片來源: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FACEBOOK

 

糧舍商號X浪浪助糧平台

家裡的毛孩們餐餐都吃飽喝足,但在園區的浪浪們,卻經常得面臨糧食短缺的情形!為了能幫助到園區的浪孩們,由糧舍商號發起的「糧食集氣」活動,透過浪浪助糧平台,連結天使贊助人及艱困的流浪動物園區,讓糧食可以正確地分配到需要的園區,讓資源不再過度集中,愛狗成癡的藝人潘慧如,也無籌擔任天使贊助人,特別錄製影片呼籲大家共同響應。堅持以「助糧」不捐款的方式,希望能透過最「食」質的方式,幫助到園區的浪孩們。平台成立三年多以來,成功的協助了超過20家以上的浪浪園區,使糧食短缺的情形逐漸改善。

 

活動頁面:糧食集器

 

圖片來源:潘慧如 Ada Pan@FACEBOOK

圖片來源:糧舍商號@FACBOOK

 

博幼基金會X教育脫貧

由李家同校長帶領的博幼基金會,長年在台灣偏鄉地區為弱勢兒童提供免費課後輔導、免費補救教材,旨在透過教育,讓偏鄉弱勢兒童可以脫離貧窮世襲,每年為3,000名兒童提升學業成績,讓他們出社會後擁有更多競爭力。特別邀請,公益代言人謝祖武一同呼籲各界響應公益,望各界資源挹注,捐款、捐物支持博幼,一起為偏鄉教育努力。

 

活動頁面:博幼基金會

 

圖片來源:博幼基金會

 

 

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X一塊零錢捐

心智障礙青年因先天心智發展與肢體缺陷的受限等,可能口語表達不清楚或反應遲緩,有六成以上在職場上工作與互動,因屢屢受挫而很難再嘗試就業,為了讓憨兒能穩定就業,育成基金會與萊爾富攜手合作零錢捐活動,由金鐘影帝吳慷仁擔任愛心大使,邀請民眾防疫不忘作公益,到全台各地萊爾富捐出零錢,支持「憨兒就業能力培訓計畫」,要提升憨兒就業能力與增加工作機會,與一般人一樣能獨立自主、社會參與及享有工作的成就感。

 

活動頁面: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圖片來源: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FACEBOOK

圖片來源:吳慷仁Kang Ren Wu@FACEBOOK

 

目目非營利X讓Eye傳遞愛

重症孩童受到疾病影響,失去了口語和肢體能力,常常被誤解「什麼都不懂」,目目非營利透過研發眼動軟體與培育眼動師資,到弱勢重症孩童家中進行一對一眼動教學,協助孩子進行眼球肌肉復健、詞彙學習,和眼控打字,為重症孩童搭起一座與世界溝通的橋樑,讓他們被更多人聽見。特別邀請到曾任國中英語老師的吳姍儒Sandy擔任公益大使,希望號召大眾一同響應「重症孩童教育計畫」,讓重症孩童能因科技長出自己的力量。

 

活動頁面:目目非營利

 

圖片來源:目目非營利

 

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X月來月愛禮

由唐氏症基金會所經營的「愛不囉唆」庇護商店,雇用唐寶寶及心智障礙者銷售有幸福味道的餅乾、濃特產品、優質零食及各式節慶禮盒,希望能讓大孩子們學習一技之長,還能透過門市服務工作,與客人交流和社會產生互動。中秋節將至,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邀請大家一同擁抱愛,藝人郭書瑤擔任公益大使,獨家手寫祝福,呼籲大家能多訂一份愛的中秋月餅禮盒,由基金會將您的愛心轉送至「全台唐氏症及心智障礙者、低(中低)收或近貧之身心障礙及非身心障礙家庭」的手中,分享幸福滋味,讓愛雙倍轉動。

 

活動頁面: 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圖片來源:愛不囉嗦abrazo@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