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生活】防疫啟動自駕當道!精選三大功能級距的13款高性能實用車款,都會悠遊、商務尊榮、舒適休旅一應俱全,安全出行,抑疫非凡!

全台疫情警戒持續升級,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動,是防疫的明智之舉。但若遇出行必要時,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能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成為當前聚焦的防疫要點!順應防疫對策,連帶掀起自駕購車潮,這次就精選三大功能級距的13款高功能性車款,以提供在選購時依據預算、需求、空間等考量進行評估,效率聚焦命定車款。

 

 一、都會車款(小型級距) 

 特點:停車便利、省油耐用、外型摩登、入手實惠 

 

(韓國) HYUNDAI-Venue

HYUNDAI國產越級小休旅Venu,搭載62%高剛性鋼材 [46% AHSS先進高剛性鋼材+16% HSS高剛性鋼材]以及6SRS輔助安全氣囊。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系統(含行人偵測) / FCW 前方撞擊警示系統,當偵測到與前車或行人距離過近、可能發生碰撞時,系統會發出警示音提醒,並視情況自動啟動煞停輔助,避免意外發生。

 

(日本) NISSAN-TIDA

全新NISSAN家族V-Motion風格設計,搭載高亮度LED導光式光源,讓光線投射更均勻、行車更安心,不僅外型美觀,更有高效節能效果。內裝能依據家人與朋友不同需求,調整左右獨立雙區最舒適的車室恆溫溫度,再搭載獨家PM2.5等級空調過濾系統,一次享有清淨空氣、冷氣、暖氣恆溫三合一空調效果。(智能360版標配)

 

(英國) MINI-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經典與時尚兼具的車體外觀,9款個性化車色選擇與4種迷人的對比車頂顏色、引擎蓋賽車飾條。寬敞的行李廂擁有450公升置物空間,後座椅背傾倒更可創造高達1,390公升的實用大空間。整合式數位儀表,顯示螢幕清晰呈現車速、油量、里程、溫度、導航指示等重要資訊。

 

 二、商務車款(中型級距) 

 特點:外型氣派、性能卓越、直覺駕馭、安全防禦 

 

(美國) Tesla-Model 3

圖片來源:Tesla

Model 3 搭載雙馬達全輪驅動配置、19吋Aero Sport輪圈、進階煞車系統以及低位懸吊設計,能在所有氣候環境中提供全面的操控性。Tesla 全輪驅動車款有兩個獨立的電動馬達,可提升車輛可靠性。每個馬達僅有單一活動零件,使得車輛的保養成本低廉,並且最大化耐用程度。Model 3是完全使用電力驅動的車輛,如果晚上在家充電,次日清晨即可滿電出發。當在路上行駛時,隨時都可以接上電源充電—透過任何公共充電站或 Tesla 的充電網路。

 

 

(日本) MAZDA3

圖片來源:MAZDA

新世代 KODO 設計,遵從「less is more」的日式美學,搭載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MRCC),時速 0~145 公里間,系統可依駕駛設定的目標車速與車距巡航,並即時偵測前車行駛狀況,自動加速、減速或停止,以維持安全距離,有效減輕駕駛負擔。

 

(德國) Volkswagen-The Arteon Fastback

前衛的外觀設計,搭載強悍動力系統,MQB 模組化橫置引擎平台導入熱成型超強鋼材,並運用先進的製造技術,先行加熱後再沖壓,讓成型的結構更強、更穩,車重卻大幅減輕,提高性能與操控性,同時減少油耗。全車系標配 EPB 電子手煞車和 Auto Hold 功能,不僅讓行車更加安全,也同時帶來更多便利性。

 

 三、休旅車款(大型級距) 

 特點:馬力充沛、頂規配備、空間寬裕、備受呵護 

 

(德國) Audi-RS Q3 Sportback

圖片來源:Audi

The new Audi RS Q3 Sportback 以類雙門跑車的流線車頂為靈感基礎,並增添了更多鮮明特色,展現截然不同的樣貌性格。引擎蓋下那具獲獎無數的 Audi 2.5 升 L5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400 hp 馬力。Audi 全數位虛擬座艙 plus 搭載 12.3 吋全數位儀表、Audi RS 專屬設計與 Full HD 解析度顯示。不僅有換檔提示燈號功能,亦可顯示高性能車款所需的各種必要資訊,如車速、引擎轉速、加速表現、動力與扭力輸出,都能按照駕駛需求進行調整。

 

(日本) Infiniti-QX60

圖片來源:Infiniti

全新升級的HID 頭燈,能夠投射出比一般燈泡更高強度、更寬廣的照明光線,在夜晚行經無路燈路段或蜿蜒道路,大燈投射角度更寬廣,使駕駛更安心。以先進雷達測距儀和電子系統,建立主動預警範圍,實現 「預見危險、 提示危險、 閃避危險」 的主動行車安全,讓你更專注享受駕馭樂趣。延伸至第三排座椅,雙前座氣囊更可根據撞擊的嚴重程度和安全帶的預縮情形,智慧調整安全氣囊充氣速度,提供更加全面的保護。

 

(日本) Lexus-RX

圖片來源:Lexus

明亮前衛的三眼式頭燈,透過層次排列展現深邃美感;搭配修長銳利的箭型日行燈,與轉彎時循環亮起的序列式方向燈,不僅增添日間行車安全,更帶來加倍安心的駕駛感受。全彩顯示幕面積達 240mmx90mm,可同時顯示車輛時速、導航指示、故障警示或主動安全配備之警訊等多項資訊。行進間,駕駛者只需將視線持續保持在前方,行車資訊就能一目了然。

 

(瑞典) Volvo-XC90 Recharge

插電式油電車,結合了安全性與舒適性的頂級家庭SUV,極致優雅且空間寬敞。在電動馬達和汽油引擎的完美配合下,讓頂級雙能電動休旅車降低廢氣排放、提高抓地力和即時傳輸動力。雙能電動汽車在純電模式,不會產生任何廢氣。電池充滿時,純粹使用電動馬達即可從容應付日常通勤之需。寬敞舒適的座位,最多可容納7位成員,專為全家出遊而設計。全景視野,四個高解析度攝影機,提供360°鳥瞰式停車視野,讓您輕而易舉的進入或退出任何狹窄的空間。且採用了先進的過濾技術,淨化車內空氣確保純淨

 

(英國) Land Rover-DISCOVERY SPORT

圖片來源:Land Rover

提供加價選配的5+2人座設定,矩陣式 LED 頭燈含經典日行燈(DRL),配備主動調整頭燈功能。此功能可增加遠光燈光束以達成最佳能見度,並在來車前方投射陰影以防止眩光。Discovery Sport 提供一系列簡化駕馭與強化停車安全性的駕駛輔助配備,運用尖端創新科技強化駕馭體驗,同時實現更高的安全性。啟動 PURIFY 功能後,經過特殊設計的過濾器能濾清外部空氣中的微粒,例如 PM2.5 與空氣中的過敏原,例如灰塵和花粉。

 

(德國) BMW-X7

圖片來源:BMW

全新首創BMW X7,以家族標誌的雙腎型水箱護罩為核心,與鋒利的類六角形智慧LED頭燈一氣呵成,使將近五米二的車長以及兩米的車寬依然能從容地散發出凜然氣勢。在雷射遠光燈模式中,採獨特X設計的智慧雷射頭燈可照明範圍達600公尺,大約為一般頭燈的2倍遠。搭載自動停車輔助系統,360度環景輔助攝影可提供俯視畫面、全景畫面、遠端3D畫面及橫向停車輔助,帶來全方位各面向的安全守護。

 

(德國) Benz-Maybach GLS

圖片來源:Benz

The new Mercedes-Maybach GLS 600 4MATIC 所展現的優雅、大器,完美實現了最高水準的乘坐舒適性,可自由選擇豪華的獨立四座座椅,亦或是保有乘坐彈性的五人座車。搭載停車輔助套件含 360 度環景攝影、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主動防撞輔助等安全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