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保養】 掃除蠟黃、斑點!2021最新美白保養清單搶先看,打擊黑色素神隊友快收編

雖然一白遮三醜的觀念已經過時,但無論是什麼的膚色,都希望看起來有光澤,而非蠟黃、暗沉甚至出現斑點,視覺年齡上就容易顯得滄桑有老態!想要擁有透出自然光澤的膚質,日常保養可得多管齊下,得做好防曬抵禦紫外線傷害,還得要重視保濕補水,以及搭配有效的美白成分保養品,幫助掃除暗沉,讓黑色素不蠢蠢欲動,素顏也能擁有女神級的美肌光采!

 

肌膚為何變黑、暗沉?

膚色是由基因所決定,但隨著年紀增長、紫外線侵襲、日常生活作息不定、化妝保養方式不當等因素,也會讓肌膚變黑、變蠟黃,失去年輕光采。常見造成肌膚暗沉可分成三大類,第一,黑色素生成,主要原因來自未做好防曬,紫外線是造成肌膚變黑、變老的最大元兇,會誘發黑色素生成,長時間下來就會變黑、長斑甚至皮膚癌。第二為老廢角質堆積,當角質層過度堆積,會使肌膚表面觸感粗糙,膚色也會顯得黯淡、缺乏光澤,油性膚質者,建議可以搭配含酸類的保養品如水楊酸、杏仁酸幫助溫和煥膚。第三,肌膚缺乏水分,當角質層水分不足時,肌膚就會呈現暗沉,摸起來也會顯得粗糙,甚至脫皮、有細紋,此時,應根據自身的膚質,加強補水及鎖水的工作,幫助重建角質層健康。

 

 

衛福部核可美白成份

不想要美白做白工,除了最重要的防曬務必做足外,還可以搭配使用美白保養品,建議挑選有添加衛福部核可的有效美白成分,目前共有13種,每一種都有使用的濃度上限及用途,主要功能分為「抑制黑色素形成」及「兼具抑制黑色素形成與促進已產生的黑色素淡化」兩大類。最常見的美白成分是維生素C衍生物,如:維他命C磷酸鎂鹽等,其作用是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除「AscorbylTetraisopalmitate (脂溶性維他命C)」使用濃度3%為「含藥化粧品」外,其餘12種成分則為一般化粧品得使用之成分。

 

「抑制黑色素形成」:維生素 C 磷酸鎂鹽、麴酸、維生素 C 糖苷、熊果素、維生素 C 磷酸鈉鹽、鞣花酸、洋甘菊精。

「兼具抑制黑色素形成與促進已產生的黑色素淡化」:二丙基聯苯二醇、傳明酸十六烷基酯、傳明酸、甲氧基水楊酸鉀、3-o- 乙基抗壞血酸、抗壞血酸四異棕櫚酸酯(脂溶性維生素 C)

 

美白保養新品精選

 

迪奧精萃再生光燦淨白精華

承襲經典「迪奧白玫瑰」與「純白花植能量的淨白修護,能為肌膚提升「膚色純淨度」,更全新注入來自世界最純淨森林之一-日本白神山地的「白神山花植多酚」,全面賦活肌底,提升肌膚防護力與「肌底光感度」,由內而外完美成就玫瑰水光肌。

 

伊麗莎白雅頓光纖鑽白積雪草煥亮精露

專為亞洲肌膚設計,獨特雙層精露含創新配方,上層綠色部分注入天然滋養油,以舒適皮膚的屏障;而下層粉膚色部分溫和修復,有效去角質,產品無酒精。堪稱同時滿足視覺與觸覺的「療癒系保養品」。

 

Melvita百合花姸亮白4D凝霜

以添加革命性淨白透亮成分「有機日本紫珠萃取精華」,降低肌膚因紫外線刺激所引發的發炎反應,有別於冬日濃郁豐厚的乳霜,輕盈水感宛如奶酪質地,添加有機天然冬青濃縮精華,能溫和代謝老廢角質,使膚觸加倍細緻柔嫩,由內向外透出明亮白皙光采。

 

香奈兒珍珠光感淨白勻亮精華

香奈兒發表全新「新一代傳明酸 TXC™」配方,為日本厚生省(3QD)認證醫藥級美白成分,除分子本身形成化合物之外,也結合具極佳潤澤功效的全新活性成分「梔子花果實高濃度萃取」。在全新精華滋養下,肌膚透亮零死角,並呈現白裡透紅的好氣色。

 

雅詩蘭黛Pro極速發光安瓶

集結三大QD美白成分,以維他命C糖苷校正膚色改善肌膚暗沉形成,維他命E調理肌膚粗糙和乾燥,最後甘草精華穩定肌膚,讓你在人生重要時刻都能發光透亮!

L’OCCITANE 白皇后系列

運用日本獨家研發萃取技術,自“光之花”繡線菊萃取出核心成份,結合白桑根精萃打造升級白皇后淨白晶透配方,植萃淨白活性濃度提升40%。此外更添加全新草本萃取複方精華甘草及黃岑精萃,與維他命C衍生物,為發光肌神助攻,全方位擊退黑色素生成、淡化斑點,勻亮膚色。

 

sisley璀璨鑽白濃縮精華

乳白色的輕盈質地帶來宛如肌膚保護面紗般的清新感受,在清潔後的臉部和頸部肌膚均勻塗抹,細膩柔軟快速被融於肌膚中,並開啟後續保養的吸收力。

 

ALBION活潤透白肌淨光精華

加入「肌淨循環亮白因子」,由紅酒酵母精萃、菖蒲根萃取與白酒酵母精萃等成分組成,也加入了滿滿的保濕因子,質地更為潤澤舒適,瞬間為肌膚注入充沛滋潤成分。

FANCL甜心維他命C錠

限量「甜心維他命C錠」,每粒含100mg維他命C,為檸檬萊姆口味,口感清甜,限量包裝以水彩手繪的繽紛檸檬萊姆與花朵設計,搭配心型圖案及心意訊息欄,傳遞最暖心的真摯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