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生活】 迎新年除舊也要佈新!精選10家超好逛「居家生活選物店」,多元風格隨喜好煥新佈置

準備迎接農曆年節的到來,過年前家家戶戶都會進行大掃除,好好整理一番,趁此把家裡堆積不必要的雜物捨棄,除了除舊外,也別忘了要再佈新,不妨增添一些新傢俱、家飾,妝點新氣象,舒適的環境也能迎來新的一年好運。這次特別精選全台十家居家生活選物店,從燈飾、傢俱、廚房小物等一應俱全,可以隨喜好、空間環境,打造專屬的居家風格。

 

新年居家佈置要訣

著手於居家環境佈置,看似簡單,仍有些眉角要特別注意!關鍵第一步,先確認好想要的風格喜好,例如喜愛柔和色調的北歐風?小清新無印風?還是充滿復古感的美式風?當你抓出風格喜好設定後,才能更精準的採購相對應的佈置素材,若沒想法者,網路有相當多的居家風格設計參考,或是尋求專業人員協助、給予建議。第二,色系的選擇也相當重要,建議先選出一個主色調,最多再搭配1~2個色系點綴,避免同個空間有太多的色選,容易讓視覺感顯得凌亂。如果是預算較有限的情況下,不妨可以從被單、地毯、窗簾的更換著手,還可以善用生活裝飾小物,像是香氛蠟燭、花草植栽等,營造整體氛圍的質感。

 

 

北部居家生活選物店

 

Crate and Barrel Taiwan

圖片來源:crateandbarreltw@IG

Crate&Barrel是來自美國芝加哥的簡約當代風格家俱家飾領導品牌,以親切專業的銷售顧問、別出心裁的設計商品和高規格的店裝陳設,提升消費者的生活品質。以簡約的當代設計為本,並從細節添加溫暖、親近的居家感受。商品皆由全球各地具聲望的設計師操刀,經過嚴格的製成工法考驗,只為讓美感與實用兼具的家俱家飾品。

 

 

HEYA居家選物

圖片來源:heya_select@IG

喜愛各式居家風格,更喜愛將自己的房間打造成獨一無二的樣子,希望將這些生活中的小物注入一些靈魂,讓大家一起感受美好的事物。選物店內販售精美餐具、陶瓷、杯器,實用收納、3C小物、萬用毯等,不論是想佈置北歐風、歐美風等異國風情,都能滿足心願。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EYA居家選物(@heya_select)分享的貼文

Everyday ware & co

圖片來源:everydayware@IG

位於中山站附近巷弄的Everyday ware & co,工作室隱身在老公寓的二樓,由A ROOM MODEL和GROOVY兩間選貨店的老闆共同創立,販售的品項相當豐富,從護手霜、香氛蠟燭、地墊、提籃、餐盤,甚至連寵物睡床也有,每次來到這就像一趟挖寶之旅。

 

BoConcept Taiwan

圖片來源:boconcept.tw@IG

BoConcept創立於1952年的丹麥,目前在60多個國家開設有近300家門店。主要設計、生產並銷售適合起居、用餐、睡眠、家庭辦公室和戶外空間的現代家具、裝飾件和照明裝置,也提供全面的家居或商店內飾設計服務。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oConcept Taiwan(@boconcept.tw)分享的貼文

中部居家生活選物店

 

Marais 瑪黑家居選物

圖片來源:Marais 瑪黑家居選物@IG

透過親自拜訪及網路漫遊的方式走遍多個國家,蒐集了來自英國、丹麥、瑞典、德國、法國、義大利、南非、日本、泰國、美國、澳洲、台灣等30個國家、逾120個設計品牌,從傢俱、餐廚器皿、時鐘燈具、露營野餐用品、書寫文房具到首飾配件等商品,讓熱愛生活、享受每個好日子者,共造生活中的溫暖記憶。

 

明日聚落

圖片來源:MOT明日聚落@FACEBOOK

2015年落成於台中的「明日聚落」,品牌名代表著對於美好明天的想像。結合頂級品味的居家精品、國際設計大師的經典作品,展現當代美學的藝術展覽,以及體現生活風格的時尚餐飲。期待透過複合式家居商場的經營型態,打造一個「藝術 X 設計」的有機品味生活。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T 明日聚落(@mot_style)分享的貼文

Luxury Life

圖片來源:luxurylife.com.tw@IG

Luxury Life 成立於 2005 年,迄今代理、經銷超過100個設計師品牌、擁有超過 3,000 款設計傢俱精品,精選來自世界各地的精品傢俱、美型燈飾、生活配件、餐廚器具、酒器、香氛洗沐與禮品,走訪義大利、丹麥、瑞典、芬蘭、英國、捷克…等國家,跟著  Luxury Life,收藏各國世界精品、一同共創美好家居生活。

 

南部居家生活選物店

高第家居

圖片來源:高第家居 GODI@FACEBOOK

創立於民國100年的高第家居,GODI最後一個字母I以聖家堂的希望之門為設計,同時仿效為家門鑰匙孔的模樣,意味著透過品牌的專業,幫大家實現心中的理想家居。家具皆是從全球各地親自挑選,例如:義大利摩登家具Arketipo、比利時現代家居Olta、荷蘭人文家具Montis等,藉由不同風格產地的物件相互混搭,精心雕琢出夢想家園。

 

圖片來源:高第家居 GODI@FACEBOOK

 

枝椏 zhī yā

圖片來源:枝椏 zhī yā@FACEBOOK

位在嘉義的枝椏 zhī yā,店主希望透過自己所見台灣的好,包含好的工藝、溫暖的創作帶給大家,集合台灣工藝、手作、雜貨、二手老物件及環保再製品於一身的小店。

 

圖片來源:枝椏 zhī yā@FACEBOOK

 

知事官邸生活館

圖片來源:知事官邸生活館@FACEBOOK

有「全台南最浪漫的古蹟」美名的知事官邸,去年十月由安提阿設計有限公司以「知事官邸生活館」為名,設立展覽、課程、家居用品、午茶餐酒等營運項目,結合設計、藝術、學習,為台南生活美學新地標。

 

圖片來源:知事官邸生活館@FACEBOOK

 

延伸閱讀

【凱鈞話趨勢-收納】告別雜亂無章!拒當亂室佳人!10招超實用居家收納技巧,空間變更大,住起來超舒適;心情好,運勢自然如日中天!

【凱鈞話趨勢】夏末居家斷捨離!冰箱、床舖超實用清潔秘笈快筆記,打造好運舒適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