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保養】 超過25歲肌膚拉緊報!快掌握4大緊緻撫紋關鍵,斷開皺巴巴鎖鏈,就是要比同齡還顯年輕!

我們常聽到25歲後肌膚狀態就會開始走下坡,不想要老得快、滿臉皺巴巴,甚至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顯老,可得要想辦法Keep住肌齡才行!隨著年紀增長、紫外線傷害等因素,肌膚會因為乾燥缺水、膠原蛋白流失,開始出現深淺不一的紋路,到底該如何有感的改善惱人的紋路問題?這次特別提出四個抗皺攻略,從塗擦拭保養品、撫紋拉提按摩手技、體內保健到醫美療程,讓大家能夠針對自己的需求搭配選用合適的方式,一起邁向無齡美肌!

 

肌膚產生皺紋的原因

當肌膚處於乾燥缺水時,就容易會出現小細紋,此時只需要多加強保濕,基本上就能減緩現象,但隨著歲月流逝、不規律的生活作息、不當的保養等因素,真皮層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彈力纖維網斷裂,就會出現深層的紋路,也就是所謂的皺紋,如眉間紋、法令紋、皺眉紋、魚尾、唇紋、頸紋、木偶紋等,特別是25歲後老化速度會加快。而皺紋的形成主要可分為內因性及外因性。

 

內因性老化:主要是由基因決定,會因個人體質、遺傳、年齡增長而產生的老化現象,是一種皮膚自然的功能衰退、萎縮過程,其症狀如乾燥、鬆垮、紋路加深等,有朝一日皆會發生在你我身上,比較難以預防。

 

外因性老化:指的是外在環境所引起的老化,常見的如紫外線、抽菸、熬夜、壓力、環境污染等,其中有高達90%的外因性老化是由紫外線所造成,可見光老化的傷害之大。

 

圖片來源:pexels

 

抗皺保養4關鍵方法

 

1.防曬搭配抗老保養品

紫外線是造成肌膚老化的頭號公敵,想要延緩老化,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防曬,一年四季都應依據自己的膚質、所處的場合挑選合適的防曬產品,或是搭配物理性遮蔽防曬。此外,在日常的保養,也應著重保濕及修復,建議可以挑選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成分,如維他命A、C、E、大豆萃取物、蝦紅素等,能避免或減少自由基傷害,幫助肌膚修復,也可挑選和皮膚結構相同的物質如神經醯胺、玻尿酸、多醣類等,當角質層健康,也較能抵禦外在傷害。

 

POLA袪皺精華霜N

日本首支藥用皺紋改善保養品,作為日本的皺紋改善先峰,POLA堅持不懈力求進步,持續進行研究進而發現的全新事實。採用分子細微、黏性低、可輕易擴散滲透到肌膚每一處的油分。NEI-L1因為易溶於水,為了可穩定搭配水或水溶性成分而開發了獨家處方,這次成功加入了3種新成分。利用NEI-L1易溶於水但不易溶於油的特性,搭配了相容性高的其他成分。

 

 

vitoas蜜得絲

多效極妍鎖濕菁華

獨家超高滲透力技術,嚴選萃取多種珍貴成分,將膠原蛋白、玻尿酸、蛋白聚醣及賽洛美等美容成分,滿滿地添加至3種形態裡,透過嶄新的WOW三滲透鎖水科技,讓珍貴的成份「全效賦活青春能量」,藉此技術分三階段依序作用,洗顏後僅需一瓶,完美多效合,不分季節、膚質或年齡皆可使用。

 

 

StriVectin皺效奇蹟

超智慧三效活顏調理露

擁有獨創的油、乳、水三效分離式質地,透過專利 NA114™胜肽活化科技,結合溫和成分及多重酸類成分,一次補給肌膚所需的油分、水分及營養,有效舒緩保濕,改善肌膚暗沉粗糙乾燥等問題,締造透亮水耀光。

 

 

Melvita摩洛哥堅果油

(30週年煙花版)

透過冷壓初榨法的摩洛哥堅果油,蘊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 (Omega-6 及Omega-9) 及植物固醇,藉由其優異水和保濕功效,層層鎖住肌膚水分達到全天候保濕潤澤。

 

 

2.搭配按摩緊緻輪廓線

日常在居家保養上,還可以搭配簡易的拉提按摩手法,讓肌膚更緊實、提升光澤。按摩時可以掌握四個關鍵步驟,第一步,先將精華液於雙手掌心均勻溫熱,以掌心包覆從下巴往耳垂方向提拉,幫助緊實下顎輪廓線。第二步,從鼻翼兩側往耳朵中間斜上提拉,重拾緊實飽滿的蘋果肌,也能一併改善因鬆弛造成的法令紋困擾。第三步,利用食指及中指剪刀手放於上下眼皮,從眼頭往太陽穴方式推滑,能夠改善泡泡眼、眼周暗沉的困擾,讓雙眼明亮。最後一步,四指指腹從眉心垂直往髮際線方向拉提,幫助改善抬頭紋,讓額頭肌膚平滑緊實。記得按摩時,一定要確保臉上有足夠的滋潤度,力度適中即可,避免乾按,反而會拉扯出紋路喔!

 

圖片來源:pexels

 

3.均衡攝取抗氧化食物

抗老保養得要內外兼具,日常應正常的均衡飲食,少吃高糖、高油的食物,根據《臨床皮膚科期刊》指出,當血糖升高後若無法盡快下降,將與膠原蛋白纖維產生鏈結並形成糖化終產物(AGEs),進一步導致慢性發炎。建議可以多攝取富含膠原蛋白、必須胺基酸的食物,如豆類、魚肉、雞腳等。若飲食沒辦法攝取充足營養者,也可以搭配服用像是膠原蛋白飲,記得要挑選分子小好吸收,具有科學專利認證、有嚴格品質控管的優質品牌。

 

JEROSSE婕樂纖

FDA日本強效水光錠

日本13大獨家專利,添加膠原蛋白、流行鏈球菌發酵物、玉米胚芽抽出物、紅藻抽出物、黃杞葉萃取物、維生素C等成分。該商品獲得世界品質標章國際認證,使用日本百年大廠生產的99.99%高純度玻尿酸,足量添加高達80mg,能有效被人體吸收

 

 

白蘭氏紅膠原青春飲

榮獲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最高金獎,含小分子膠原蛋白胜肽結合瑞典科技萃取蝦紅素,每瓶熱量僅46.7卡。

 

 

FANCL三肽膠原蛋白美肌飲料

擁有日本專利配方#2 –三肽膠原蛋白,切合美顏所需,分子細小,極易被吸收,協同維他命C、維他命E、Q10、蘋果多酚,無添加防腐劑,液態劑型無腥味,適合飯後或睡前飲用。

 

 

三得利Liftage

麗芙緹PG-EX

蛋白聚醣X膠原蛋白完美組合,嚴選8種美容精華,劃時代奢華青春美容飲。

 

 

4.慎選醫美療程幫改善

拜科技進步所賜,醫美療程越來越發達且普及,成為許多愛美人士逆齡的選擇。根據不同的皺紋型態,可搭配適當的療程加以治療,目前常見的療程如肉毒桿菌素、玻尿酸填充、電波拉皮等,各有其優勢,但因每個人的需求及肌膚狀況不同,建議一定要找尋專業合格的診所及有經驗的醫師評估診斷,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療程後也別忘了要謹遵醫囑照護,讓療程效果能有效發揮。

 

圖片來源:pexels

 

久明診所

久明診所於2012年成立,由醫美專業資歷10年以上的楊勝君院長領軍,與多位經驗豐富的業界名醫駐診,以獨俱慧眼的美感哲學、與追求極致的匠人精神,持續精進美容醫學領域研究,只為讓你感受最美好的保養體驗!

 

I Skin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

I Skin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創始於2005年,創辦人盧靜怡醫師累積多年的皮膚科經驗,在業界建立權威地位,並將皮膚醫學與美容科技結合,iSKIN秉持著盧靜怡院長幫助患者的初心,不斷增加多元化治療項目,除了皮膚診療、醫學美容、整形手術、形體雕塑等項目,並網羅由長庚、馬偕等各大教學醫院專業、經驗豐富的醫師團隊,滿足顧客全方位對於美麗與健康的追求。

 

延伸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