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生活】冬天更需要運動!6個超夯室內運動器材推薦,天冷懶得出門在家也能隨時動起來

冬天氣溫劇降,整個人變得懶洋洋,不想要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脂肪默默囤積,趕快動起來!我們都知道養成運動習慣是很重要的保健概念,如果長期缺乏運動,會造成身體逐漸失去正常機能甚至提早面臨老化,如新陳代謝緩慢、手腳冰冷、脂肪囤積等,但是外頭天氣超冷,加上受全球肺炎疫情影響,在需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的此刻,許多人會轉而選擇在家運動,除了徒手鍛鍊之外,居家健身器材需求量也隨之增加,因此這次要來推薦6款超實用的室內運動器材,即使不出門在家也可以隨時做運動!要特別提醒,冬天因為溫度低,身體的肌肉延展性與彈力會變差,進行任何運動前,務必要記得進行暖身,才能避免運動傷害喔!

 

冬日運動的好處

 

1促進脂肪燃燒

冬天食慾大增,整個人也會顯得懶洋洋,小心「好吃懶做」的下場,過完冬天整個人絕對腫一圈!其實在冬天運動正是體重控管的好時機,因為身體為了要保持溫暖,就必須消耗更多的脂肪,基礎代謝率提高,一樣運動半個小時,燃燒的卡路里就會比夏天更多,想要減肥的人,可得把握機會啦!

 

圖片來源:pexels

 

2增強自身免疫

我們都知道適度的運動,能夠提升身體免疫力,冬天氣溫下降,這時候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所以在這時候特別容易受風寒、得流感,想讓人體免疫力正常運作,除了飲食要均衡,攝取足夠的維生素、生活作息正常少熬夜外,運動也大有幫助!建議平常可以做些中等強度的運動,讓身體微發汗、心跳加快,提高自身免疫力。

 

圖片來源:pexels

 

3強化心肺功能

運動能夠提高心肺力、增加關節柔軟度,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週必須從事150分鐘以上的中度身體活動。在冬天運動,能夠增加血液流動,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此時非常適合進行有氧運動,像是快走、有氧操、游泳等,年長者、有心血管疾病者,建議冬天選在室內運動,並要適當補充水分,避免暴露在低溫的環境中,以免身體無法負荷。

 

圖片來源:pexels

 

依「部位」居家訓練推薦

 

sonix音波律動儀×全身律動

律動訓練最早被使用於太空無重力的環境,藉由平衡律動、震幅不斷疊加等運動科學原理,來提升太空人的肌肉強度與骨質密度。sonix音波律動儀透過精密控制音波律動,讓自體在有限時間和空間內放鬆和伸展整個身體,放鬆肌肉和提高骨質密度等作為身體的日常保養,達到外在理想身型、內在健康活力的全新生活。能夠達到全身律動,也可以專注特定部位,操作簡便,設計4種自動模式,達到高效成果。

 

圖片來源:sonix

 

Johnson@Mirror 新概念健身魔鏡×背部&手臂

200+專業線上課程不斷持續更新,來自世界級的教練群,陪你一起燃燒體脂,V.I. coaching 高科技 3D 動態補捉技術,即時的運動姿勢校正與軌跡指引,每秒30次比對和教練之間的動作吻合度,在家鏡就能享駐家教練,想要鍛鍊背部及手臂,推薦可以選擇很受歡迎的拳擊課程,還能與親友一對一即時視訊連線,共同參與課程。平常未使用時,除了能作為鏡子使用,並內建時間與天氣顯示資訊。

 

圖片來源:喬山

 

FitWell電臀蹲專攻機×臀腿肌力鍛鍊

臀腿專攻設計,堅固的腳架,不必擔心重心不穩而摔倒,還有新手支撐輔助桿,穩固安全,一人在家也能練!為了增加全身的均衡訓練,在鍛鍊下半身時,可附加彈力繩,強化上半身訓練,底部附輪子可輕鬆移動。一機能訓練臀腿肌力、強化肌肉訓練、鍛鍊核心肌群,輕鬆練出臀腿的微笑取笑,在家深蹲,不必擔心姿勢不正確。

 

圖片來源:FitWell

 

BH健走機×上下肢體協調訓練

搭配健走扶手桿能夠有效訓練上下肢協調,保持身體平衡,輕鬆慢走,減少跑步衝擊,0.5km起步,銀髮族也能輕鬆駕馭,採鋁合金材質優化機身乘載性,提升整體穩定性及延長使用壽命,小巧扁平好收納,佔地面積小,可放置在沙發、櫃子、床底下。

 

圖片來源:BH

 

 BLADEZ UC2 全身塑體核心划船訓練機×核心訓練

針對女性剷腹設計再進化,有氧、核心同時訓練,5段阻力運動更有挑戰性,靜音設計運動隨時可行,一機即能達到綜合訓練,塑造完美線條。佔地空間小,不需插電即可使用,簡單易操作,放在家中也不突兀。除了腹部核心訓練外,還能加強修飾掰掰袖以及打造緊實俏臀美腿,特別適合想短時間運動者。

 

圖片來源:BLADEZ

 

SOLE (索爾) B94 直立健身車×腿部肌力鍛練

前置式 9 Kgs飛輪重量系統,踏板採用人工力學內傾 2度設計,採用 20 段磁石阻力系統,貼心適應性踏板調整。可達到肌力訓練、心肺訓練、坡地訓練、燃脂訓練、間歇訓練、體適能測試模式,如同健身健練般隨側給予專業的指導。不論是輕量運動、中級運動者還是運動狂熱者,1組手動模式及2組可記憶的自訂模式,可以自由的設定想要的運動模式及強度。霧黑色系融入家居,散發內斂與質感品味。

 

圖片來源:S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