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保養】入秋遠離乾癢必備!乳液VS乳霜的差別?怎麼挑合適的產品?換季保養清單推薦!

中秋過後天氣明顯轉涼了,是時候漸漸開始換季了,除了添購適合秋冬的衣物外,這陣子大家應該都感受到肌膚變得較為乾燥,上妝時也比較容易浮粉,代表保濕力不足了!想要有感的滋養肌膚,秋冬在保養上最受歡迎的絕對是乳液及乳霜,兩者的差異是什麼?該如何挑選合適的商品呢?一起來看看吧!

 

Q:乳液和乳霜的差異?

秋冬肌膚皮脂分泌減少、水分散失快,若沒做好保濕及鎖水的工作,很容易就會造成肌膚乾燥、脫屑甚至變得敏感脆弱,有些人甚至會產生一些小細紋,整體的氣色看起來也會變不好!我們都知道肌膚補水的重要性,但只光補水還不夠,想要延長保濕續航力,還得要做好「鎖水」,這時候就得派上乳液或乳霜了!基本上兩者都具備滋潤鎖水作用,主要差別在於質地的豐潤度及油脂的含量不同,乳液添加的水分多於油份,質地會較為水感輕盈,而乳霜油脂含量高,因此質地會比較豐厚、偏濃稠狀。

 

 

Q:怎挑選適合的品項?

挑選保養品時,建議還是要依照季節及個人的膚質,入秋後肌膚保濕需求會提高,所有膚質都應該加強保濕,混合肌、油性肌、痘痘肌,建議可以挑選質地較水感的乳液,具有高延展性、滲透性也快,可以提供肌膚立即補水及鎖水效果,也不容易有悶黏厚重感。若是乾性肌、熟齡肌,就會建議選擇乳霜品項,油脂含量較高,補水同時補油,緩解乾荒更有感,甚至還能搭配按摩手技,達到緊緻拉提的功效。

 

 

抗老乳液推薦清單

 

vitoas蜜得絲多效極妍鎖濕菁華

三得利獨特WOW「高滲透型乳化技術」三段滲透,先以化妝水滋潤,再讓精華液滲入,最後以乳液‧乳霜成分鎖住滿滿的精華。成功地將這三種完全迥異的形態結合。

 

W.SHOW全效精萃乳(升級版)

柔嫩鎖水,絲滑肌再升級,滋潤肌膚、延緩及防止肌膚老化,並可淡化細紋,使肌膚恢復光澤彈性。

 

 

高絲無限肌緻極璨甦活精華乳

高滲透配方,將草本植物美容油與美容成分中富含的潤澤更迅速注入至肌膚。SMAS緊緻彈力凝膠,使肌膚維持緊緻有彈力。

 

 

皺效奇蹟超級意外皺效霜

活性維他命B3菸鹼酸小分子鏈接技術,可賦活肌膚,使肌膚呈現理想狀態,抵禦外在環境對肌膚造成的刺激。還能加乘放大其他成分的功效,同時強化與滋養肌膚保水層。

 

 

抗老乳霜推薦清單

 

KIEHL’S 超進化全能修護超級乳霜

獨家「超進化全能修護科技」透過三大高效成份運行三向修護機轉,從肌底到表層煥新代謝、從表層到肌底層層注入澎彈再全面佈局肌膚透亮防護,打造七合一修護神器,從保濕注入修護功效,加速扭轉修護速率,一抹就能全面看見年輕!

 

 

肌膚之鑰幻夢星湖精質乳霜

柔滑質地將頂級精華以及珍稀珠寶級成分揉入肌底,發揮無與倫比修復力,打造緊緻、透滑的水嫩膚質,智能釋放肌膚壓力,如細羽閃耀的魔法 。

 

 

香奈兒3.5-DA醇萃拉提微導晚霜

乳霜質地清爽宜人,如絲絨般豐潤,融匯精油(如荷荷芭油)與油脂(如乳油木果油),賦予肌膚舒緩呵護,療癒身心。配方集結高分子玻尿酸與甘油,使肌膚加倍舒適,準備迎接放鬆且煥活的夜間時光。

 

 

美白乳液推薦清單

 

DR.WU潤透光美白精華乳

輕盈奶油細緻質地,獨家運用革命性「Glutalight™潤透光美白配方」,無酸類配方,不刺激不反黑,全方位打造勻亮無瑕肌!

 

 

克蘭詩智慧美白淡斑乳液 SPF20 PA+++

輕盈細緻的水乳質地,給予肌膚滋養與舒適感受,維持肌膚透亮白皙一整天。添加繡線菊萃取與防曬配方,幫助肌膚不泛油光、抵禦陽光給肌膚的傷害。

 

 

黛珂植淬淨化悠釀嫩白乳

蘊含可以改善黯沉的梨汁發酵淬取液和奇異果淬取液,將肌膚的淨白度提升至更完美的層次。

 

 

美白乳霜推薦清單

 

Perfect One帕妃雯全效美白水凝霜

一瓶結合化妝水、乳液、乳霜、精華液、面膜、妝前乳功效的All in one 美容精華水凝霜。無添加合成香料、合成著色劑、Paraben防腐劑。

 

 

REN鮮果C亮采水凝晚霜

採用非酸性配方,低刺激感,敏感肌也可以安心使用。清爽、吸收快速的水凝質地,適合油性肌膚等各式膚質使用。

 

 

LANCOME超極光亮白彈嫩保濕霜

蘊含「雪亞脂」與「法國山毛櫸芽萃取」精華的,不僅給予肌膚保濕、美白、淡化斑點暗沉,以及讓肌膚透出細嫩光澤的效果,接觸肌膚瞬間更可帶來卓越的養膚舒適呵護力。

 

 

保濕乳液推薦清單

 

品木宣言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乳液

主要成分蘊含珍貴的靈芝及北極靈芝發酵精萃,專為亞洲女性設計!以水為基底不過分油膩,一款能被肌膚快速吸收的機能乳液。

 

 

 

KOSE雪肌精漾活絲絨乳

集結藍色地球所孕育出的大自然恩惠。塗抹後潤澤滲透肌底同時鎖住水分,成就滿溢光滑透明感膚質的乳液。

 

 

保濕乳霜推薦清單

 

水潤專科保濕輕乳霜

水潤專科最新研發「保濕輕乳霜」,加入強效滋潤複合配方,能提升肌膚含水量,維持24hrs長效潤澤保濕,同時添加Q10,幫助肌膚維持彈潤柔嫩。

 

 

肌研極潤金緻高效保濕精華霜

肌研史上最強7重玻尿酸處方—「乳酸菌發酵玻尿酸、微米穿透玻尿酸、高效玻尿酸、水解玻尿酸、玻尿酸、3D玻尿酸、吸附型玻尿酸」,極致濃潤卻能迅速吸收,激生源源不絕的水分。

 

 

DHC御膚輕盈雪花霜

化粧水、精華液、乳液、乳霜、面膜,都在這一瓶!只要一個步驟就能擁有持續水嫩滋潤幸福感的輕盈雪花霜,添加多達60種美膚精華,同時實現了羽毛般的輕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