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逍遙遊】台灣秘境正當紅,不怕人擠人享受大自然的純淨美好

以往多數人喜愛去知名熱鬧景點,但自新冠病毒入侵,台灣許多原本因地勢偏僻,人煙稀少的秘境則成為新的旅遊勝地,只要有體力上山下海,不怕人擠人還能大口呼吸新鮮空氣,放鬆身心。

 

南投 龍鳳瀑布空中步道園區

中寮鄉龍鳳瀑布「龍瀑布」與「鳳瀑布」,已成地方特殊景點,龍瀑布水勢較大,氣勢萬千,鳳瀑布則為涓涓流水,顯似柔和,兩條瀑布因相鄰,營造出萬千氣象特色觀光景點,在龍瀑布區上方,施設天空走廊。

vic:南投縣政府官網

遊客可居高臨下,盡覽不一樣的飛瀑之美,走在透明的步道上,宛如漫步空中,相當驚險刺激。 中寮鄉空中走廊「龍鳳瀑布空中步道」,是比照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的模式,透明、無懸吊系統的「U」字型步道,長30多公尺,伸出瀑布上方達13公尺,距地面約4、50公尺高,工程採拉地錨、打地樁方式固定,是全國最長的空中走廊,將可讓遊客居高臨下,盡覽飛瀑之美,並走在透明步道上,享受宛如漫步空中的驚險刺激感。

 

屏東 阿塱壹古道

阿塱壹古道位於省道台26 線尾端,橫跨屏東縣與台東縣。昔日為原住民打獵、學者探險的路線,更是先民拓荒的舊道。古道大都被鵝卵石鋪蓋,並非一般山林步道的泥路或木棧道。因人跡罕至,景觀自然原始,享有「海角天涯」美稱。

vic:奧丁丁

 

高雄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在高雄市桃源區寶山里,屬本處荖濃溪事業區第70、71、72林班,面積770公頃,海拔高度介於1550公尺至1804公尺之間。園區內栽植之針葉樹與闊葉樹林相互輝映,林木蒼翠,風光明媚景緻怡人。登高至海拔1804公尺之瞭望台,遠眺玉山、大武山、卑南山及大小關山等,四周景色盡收眼底,是登山、健行、賞花、觀蟲、賞鳥的最佳去處。

vic:台灣山林悠遊網

 

嘉義 阿里山 燕子崖

燕子崖所在岩壁寬度約40公尺,上部為凹凸有致平行線條,下部則為一高約2公尺的凹壁。一大片突出的峭壁,壁上經風蝕而形成橫條狀切紋,清晰可見,且密佈著整齊細孔,傳為昔日燕子築巢的地方。崖下有山徑通過,雨季時行走,水勢自崖上瀉下,宛如走在水濂洞中。

vic: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

 

 

延伸閱讀 【凱鈞逍遙遊】防疫不出國,北中南山間林野賞櫻身心好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