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迎接2020到來,台日同步感受冬去春來慶祝活動

亞洲的跨年除了看煙火,還有優雅的賞雪賞花,台灣與日本為慶祝新的一年到來紛紛推出許多活動,在新舊年交替,快來為自己安排一系列美妙行程吧!

 

星野集團 青森屋
春季限定「花醉飲兵衛」推賞櫻、美酒暢飲

青森不只盛產蘋果,充滿濃濃青森文化的「星野集團 青森屋」將於2020年4月1日至5月31日舉辦「花醉飲兵衛(飲兵衛為愛酒人士的俗稱)」春季限定體驗活動,旅客能在B1的歡騰廣場 Jawamegu Hiroba 上設置的特殊造型酒桶及枡(日本酒常用酒杯)座位直接賞花,暢飲青森縣內當地的日本酒,對其香氣、口感、味道等進行評比。

青森屋還準備了青森縣愛酒人士喜歡的珍饈、乾貨及醃漬小菜的拼盤作為下酒菜。此外,旅客每點1合(「合」為日本計量單位,1合約180毫升)當地美酒,服務生就會端上4個枡,並把枡疊成「枡塔」增加品酒樂趣。

以「告別青森的漫長冬季,迎接溫暖春天的喜樂宴席」為主題的「Tange賞花節」也將於同期展開賞花特別活動。飯店特別設置賞花暖桌讓旅客可以在暖桌內舒適自在地賞花,享受現場日式祭典音樂演奏。旅客亦能搭乘「賞花之宴馬車」在草木萌芽的公園內遊覽,同時在花樣糰子馬車上享用焙煎蘇籽味噌烤年糕。要體驗最完整的日式傳統文化,記得跟飯店租借和服,並品嚐以「棘栗蟹」為食材的日本料理套餐。

為營造春天的意象,青森屋館內將用畫有蘋果花的燈籠和櫻花進行裝飾,讓旅客走在飯店迴廊中就如同走在兩旁綻放著櫻花及蘋果花的小路上一般愜意。飯店內的「YOTTEMARE酒場」同時滿足視覺與味覺的享受,讓入住的旅客能夠一邊賞花一邊品嚐美酒與甜點。甜點以華麗的賞花坐席為造型,包含使用當地美酒製作的「酒布丁」、使用蘋果酒製作的「蘋果慕斯」、及以青森葡萄酒製作的「抹茶慕斯」三款點心。

 

虹夕諾雅 京都10週年紀念
冬季「五味自在」限定料理、特製屋形船遊賞大堰河

位於京都府嵐山、全館均為河景房的「虹夕諾雅 京都」,迎來開業10週年,為紀念這個里程碑特別推出冬季限定「五味自在」會席料理,以不拘料理形式融合當地食材與日式烹調方法,用料理映照出一年四季各異其趣的嵐山風情;「虹夕諾雅 京都」也將於2020年3月推出屋形船遊賞大堰河活動。

「五味自在」會席料理菜單豐富,每道菜餚皆包含了料理長久保田一郞的巧思:「雪待月之餚核」餐盤裝飾得銀裝素裹,讓人聯想到隆冬時節奧嵐山的風光。

「甲魚土瓶蒸」使用冬季傳統食材甲魚、鰹魚、鮪魚與海帶製成口味高雅的清湯。土瓶中有甲魚、年糕和京都特有的食材九條蔥,是一道充滿濃濃京都味的湯品;「創意河豚生魚片」加入了冬日經典料理「河豚鍋」的元素,令人感受到濃濃暖意。

以及「法式鵝肝布丁配白菜芡汁」是兩種菌菇搭配法式鵝肝布丁,並將冬季時更加甘甜的白菜芯與葉分開,菜芯切成小塊享受其口感,可以品嚐到冬令食材的甜與香。

此外,虹夕諾雅 京都啟用10週年特製屋形船,不僅供接送服務更開放大堰河遊賞體驗行程。屋形船的頂篷設有能讓旅客享受溪谷風光的特殊玻璃,其玻璃色澤可在半透明與透明間互相切換,讓旅客既可享有宛如露天般的開闊感,也可仰望天空感受兩岸群山迫近,飽覽兩旁縱向延伸的景致。

10週年特製屋形船使用京都的建材與裝飾,船的框架以檜木以及建造京都書院所用的北山杉「絞丸太(一種表面有溝狀紋理的圓木)」製作。船上隨處可見常用於寺院柱子、天花板等的金屬裝飾,竹製靠背以嵯峨野的竹林為意象設計,而靠枕則由江戶時代傳承至今的京都老鋪「染司Yoshioka」製作。船形屋蘊含了京都傳統工藝的設計巧思,讓旅客品味京都專屬的藝術風情。

 

虹夕諾雅 谷關
2020跨年限定活動 「靜谷迎正月」

豐收的一年已接近尾聲,全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星野集團在台灣打造的首間奢華溫泉渡假村「虹夕諾雅 谷關」,即日起至2020年1月7日舉辦「靜谷迎正月」活動。館內將佈置日本新年相關裝飾,並提供台灣傳統童玩,讓台灣旅客能體驗日本新年娛樂。旅客還可品嘗屠蘇酒跟除夕蕎麥麵,用歡慶的心情享受安靜大自然的氛圍,與家人一起創造專屬的新年回憶。

「靜谷迎正月」活動期間將提供虹夕諾雅 谷關特製的賀年卡,用滿懷感恩與祝福的心寫下文字,透過賀年卡來向親朋好友傳遞心意,並期許對方新的一年順利,賀年卡也可以當成紀念品帶回家。在日本俗稱「大晦日(おおみそか Oomisoka)」的除夕夜晚,邀請旅客與家人一同享用代表「吉利」與「長命百歲」的日式蕎麥麵,搭配台灣在地特色食材,享用風味美食。並透過日式傳統「鏡開儀式」倒數計時,在館內喜歡的地方喝著小米酒,與家人一同迎接全新 2020 年的來臨。

湯圓在台灣象徵團圓、幸福美滿,為了迎接新年的到來,虹夕諾雅 谷關將在浴後休息區提供別具意義的五色湯圓,讓旅客在泡湯後與家人品美食享月色。在2020年一月的早晨,還提供日本新年元旦家家戶戶都會淺飲的屠蘇藥酒,依照年紀選用不同的屠蘇器皿飲用,象徵自己與家人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無痛無病,祈求無災無厄。

 

*禁止酒駕  酒後不開車

 

延伸閱讀 【旅遊】日本冬季鐵道巡禮,探訪東北•信越雪祭慶典

 

圖片來源/星野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