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入冬還能賞楓看櫻花!日本中部名所難得景色,拍照特夢幻

天氣轉涼,植物紛紛披上橘紅外衣,日本今年的秋冬不僅楓紅美得令人無懈可擊,居然還有地區粉櫻綻放,飛一趟中部3大人氣賞楓名所,就能曬滿整年的IG美照。

 

全國賞楓名所 「香嵐溪」
整個11月紅葉祭

隨著進入賞楓季節,日本全國各地賞楓名勝景點也捎來紅葉祭典訊息。全日本知名的賞楓聖地 — 愛知縣香嵐溪,種植有4000棵楓樹,映襯著清澈巴川顯得華麗的楓紅,在每年11月份期間迎來紅葉祭典。

在楓紅下觀賞太鼓演奏、賞楓茶會、提竹燈等各式活動接連展開,遊客們能透過不同的方式發現楓紅令人屏息的美。IG打卡照片少不了楓紅增添色彩的遊客們,推薦在距離香嵐溪廣場不遠的「待月橋」,拍下紅橋與有著綠、黃綠、黃、橙、紅色的“五色楓紅”美照。

而另一方向的香嵐橋,紅葉則在水面反射的光線下,更顯得日系空氣感十足。此外,最鄰近詢問處的巴橋旁,則是能將開滿紅葉的飯盛山盡收眼底,尤其夜間點燈,還能拍下與眾不同的夜間版紅葉,獲得夢幻IG美照。

■ 官方網站:http://asuke.info/event/nov/entry-705.html

 

與日本最帥大猩猩一同賞楓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東山動植物園」

位在名古屋市郊的東山動植物園,為集結動物園、植物園與遊樂園的綜合型休閒公園,近年來以飼養著全日本最帥的大猩猩聞名。

 

開園80年以上,園區內種植有紅葉楓、羽團扇楓、一葉楓等共40種以上樹種,其中紅葉達到500株左右,是名古屋市區首屈一指的賞楓名所。

每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期間,遊客除了能拍下不同色調變化的楓紅之外,還能登上展望台從高空俯瞰名古屋城市風光與紅葉景致,而一旁的動物們也為賞楓紀念照增添不同趣味,相較其他賞楓聖地,動物們讓IG打卡風格更為獨特。值得一提的是,秋季來此也能觀賞到色調轉黃的銀杏樹,楓紅與銀杏的美照一次收下。

■ 官方網站:http://www.higashiyama.city.nagoya.jp

 

秋季賞楓兼賞櫻
「豐田市小原交流公園」

楓葉和櫻花居然在秋季同框!距離名古屋市區不遠的豐田市小原交流公園,種植著約一萬株四季櫻。

四季櫻是在春季與秋季皆開花的櫻花品種,11月期間來此地區,能觀賞到火紅楓葉與粉嫩櫻花交錯盛開的畫面,還可在此期間參與手工和紙製作植物標本等體驗,相當有趣。

■ 官方網站:https://www.kankou-obara.toyota.aichi.jp/about/

 

延伸閱讀 【旅遊】化身江戶時代旅人,從名古屋到妻籠馬籠一覽古道與自然交織之美

 

圖片來源/日本中部旅遊資訊相關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