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澀谷露天展望台、賞楓野趣,走入東京感受閒適與現代的不同風貌

東京是日本西化後的都城,可說是全球的時尚潮流區,11月初正式開放的澀谷新地標就以360度露天視野,展現屬於東京的熱情活力。而3大賞楓點就像是回到江戶時代,重溫東京典雅的古老和式風情。

 

澀谷新地標 11月1日登場
最高露天展望台SHIBUYA SKY

由東急株式會社與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東京地下鐵株式會社共同出資興建、位於澀谷車站正上方的複合式摩天大樓「SHIBUYA SCRAMBLE SQUARE。其中的澀谷最高露天展望台「SHIBUYA SKY」於11月1日對外開放。

   

樓高約230公尺一躍成為澀谷最高且為日本最寬廣的露天展望區(約2500平方公尺)。採用由世界知名的創作團隊Rhizomatiks所提出的方案,具有全新體驗的空間,且充滿”開放感”的展望設施,以能成為得以親身感受到澀谷感染力的新區域象徵為目標。

貫穿14樓到45樓的上昇空間「SKY GATE」帶給人們煥然一新的體驗,身為澀谷最高標誌的「SKY STAGE(屋頂)」則使人們得以充分享受開放空間所帶來的遼闊感。走經46樓的室內展望迴廊「SKY GALLERY(46樓)」,由三個空間組合而成,每個空間都提供予參觀者全新的視野,從入口到出口有如上演一連串親身體驗的情節。

設計團隊為了能在澀谷創造出不被天候影響的室內展望空間,並融合別緻的空間演出,特地打造出能以360度的視野,將富士山和東京晴空塔R等日本東京旅遊景點的美景盡收眼底的眺望空間。

不僅如此,本設施於45、46樓設有販售獨創商品的澀谷伴手禮品店「SHIBUYA SKY SOUVENIR SHOP」(由東急娛樂株式會社營運),且位於46樓的咖啡酒吧複合式餐廳一「Paradise Lounge」(由TRANSIT GENERAL OFFICE股份有限公司營運)是以澀谷著名的交叉十字路口打造的特別空間,除了提供了獨創性菜單,更能一覽東京景色的觀景音樂酒吧。

 

庭園紅葉美景踩點
都市也能享受自然美景

六義園

位於東京都文京區,是江戶時代大名花園之一,被指定為日本的特殊風景區。每年11月下旬,花園中的樹葉開始轉變成朱紅色或金色,且園區開放夜間賞楓,邊品嚐日式點心、搭配燈光、小橋、流水與紅葉相映,別有一番風味。

 

小石川後樂園

位於東京巨蛋附近,為國家特殊歷史遺跡和特殊風景區,以梅花、櫻花、紅葉與中式庭院聞名,樂園種植多達3,000多株各式植物及花卉,不同的時節擁有不同景色風貌,像是秋天有顏色鮮紅的楓葉、冬末春初有堅毅的梅花,到了春天有浪漫櫻花,夏天則有種類繁多的花卉可以欣賞,讓民眾在市區也能夠呼吸大自然的氣息。

 

 

延伸閱讀 【旅遊】冬天日本必玩TOP 3,合掌村浪漫點燈詢問度奪冠

 

圖片來源/維酷公關,天擎公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