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夏日FUN心遊!專業藥師傳授旅遊防疫懶人包

到不同地區旅行,有時候氣候太熱或太冷,玩的太累引起身體不適,為了不減玩興,出發前可至藥局或藥妝店,諮詢專業藥師有關各種旅遊健康資訊與藥物諮詢,準備好舒緩產品,放鬆身心好好玩。

據觀光局統計,去年國人出國超過1,664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現在正逢暑假出國旅遊旺季,無論是國內出遊或出國旅行比例都相當高,出行前做好以下健康3點~快樂FUN心遊。

 

出門旅遊要注「疫」

暑假為國人出國高峰期,但同時也是流行疾病最盛行的時期。疾管署107年資料顯示,國人於國外常感染之傳染病為登革熱、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桿菌性痢疾等,主要感染國家為東南亞國家。

出門在外,除了避免生飲、生食,也要隨時注意個人身體狀況,出入人潮多或環境不佳的地區更可隨時攜帶防護口罩、乾洗手等小物,另外也可隨身攜帶空氣清淨筆,隔絕外在髒污。

 

返家觀察要做足

為防杜境外傳染病危害國人健康,疾管署今年建置完成「智慧檢疫系統」,機場檢疫站人員可透過電子化表單即時將民眾健康及防疫評估資料傳送至地方衛生單位;民眾並可利用「民眾主動E回報」功能,主動回報入境後健康狀況。

返國若發生發燒不適等症狀,應立即尋求專業醫療協助,並可搭配退熱貼片等散熱商品減緩不適,另外,必須定時以耳溫槍測量體溫。

 

健康小物要帶齊

不論是在國內旅行還是出國度假,途中身體偶爾會遇到棘手的突發狀況,因此備齊旅遊健康小物才更能安心玩、安全回家!

建議隨身攜帶潤喉膏、喉糖等,讓你清新口氣又能滋養喉嚨;如果走了整天感到疲勞也可使用舒緩按摩精油,減輕肌肉不適,讓你上山下海一整天都不成問題。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出國旅行細數打包要件,帶錯保養品出遊就成了煎熬~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