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6月甜蜜新婚季,選對行李箱3要點,即使滿載也能輕鬆而歸

充滿濃濃幸福感的6月份,是許多愛侶們旅行蜜月的最佳時機!不論是選擇去充滿情調的都市,亦或是享受兩人世界的美麗海島,如何挑選出遊的行李箱可說是新人們的第一門功課!

甜蜜蜜出遊,旅行箱是首要之重,因為除了出遊必備的衣物盥洗用品外,還有在當地血拚的戰利品,也要一路平安的帶回來。所以在行李箱挑選3要點缺一不可:

 

Tips 1. 比材質: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箱款材質有聚碳酸酯(PC)、聚丙烯(PP)、鋁鎂合金、Curv或是布面軟箱。其中聚丙烯(PP)、鋁鎂合金雖然有堅固的特性,但是重量卻遠比其他材質重上許多。想要挑選兼具輕盈又堅固的旅箱,建議可選擇Curv材質或是聚碳酸酯的行李箱。聚碳酸酯又稱作防彈塑膠,可承受旅途中行李可能會遇到的衝擊!且適合3-5天出遊天數。

 

Tips 2. 比容量:

有出國旅遊的人應該都有類似經驗,一但出國天數長收拾行李瞬間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常常讓人要忍痛割捨漂亮但佔體積的衣服,或是因空間不夠箱子關不起來只好再把東西拿出來重頭擺一遍。

布面軟箱能更有彈性的收納衣物,但對於行李的保護程度以及款式的時尚度則是硬箱較為優秀,讓收好的衣物不會因為旅程的顛簸而離家出走!

 

Tips 3. 比輪子:

市面上行李箱的滾輪大部分是以可活動360度的萬向輪設計,然而強大的輪子可不只能注意拖行角度而已!

試想在浪漫的歐洲國度,走沒幾步路卻因為拉輪不給力而窒礙難行;或是在搭乘火車時,行李因車輛行進而四處滑動影響他人,不順的狀況下很難有好心情。若是行李箱設有滑順好拉的輪子與煞停拉輪,在旅行中行進順利,自然情感升溫。

 

圖片來源/Samson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