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出國旅行細數打包要件,帶錯保養品出遊就成了煎熬~

熱帶與寒帶四季各有不同風貌,但出發前要確認當地氣候準備好適用的保養品。畢竟本國到外地有時差性,若是加上季節轉換,肌膚一下來不及適應,再帶錯保養品,那可真是興致全失了。

 

到熱帶區要帶哪些保養品?

赤道帶和亞熱帶的國家,基本上就是豔陽高照,相對就是要補水與防曬,還要加上亮白與控油,這四大項是行李箱中絕不能少的保養品。出遊時防曬品、保濕精華、控油蜜粉一定要帶著,避免長時間在陽光曬出乾燥和泛紅。

夜晚回到住所,要記得冰敷讓肌膚降溫,再好好擦上亮白和保濕產品,如果亮白產品只適合晚上用,那就別太興奮的熬夜,用睡眠來加強夜間的保養修護。

 

寒帶冷吱吱用油就可以了嗎?

vic:giphy

高緯度的寒帶國家不管是哪個季節,很快會使肌膚乾冷泛紅,高效滋養、霜狀質地,美容油等是最佳的選項。遊玩後回到住所第一件事就是清潔敷臉,用片狀面膜或是塗抹式面膜都行,總之就是要滋養,快點把失去的水油給補回來。

保濕噴霧是全球旅行必備,在寒帶可以選用加有滋養精油提升噴霧的潤澤,噴完後用手輕拍乾臉,才不會有越噴越乾的狀況。可以帶護手霜與護唇膏,當然要是有一罐萬用霜也行,乾燥就擦,別讓肌膚一直曝露在極易失水的環境中。

 

凱鈞小提醒

旅行就是要輕裝從簡,保養品亦然,打包物品以要去的目的地來整理攜帶的物品,基本保養品以三天到一周左右份量的旅行組合,再帶一到二支不到100ML的高效精華與噴霧,如果不是隨身要用的,就先將它們收到行李箱囉!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打破外出旅行的保養化妝限制,沒有瓶瓶罐罐也能一路美美前進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