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逍遙遊】3月全新特急列車「SAPHIR踴子」發車,一起來體驗大人味的伊豆之旅

白色情人節又有好去處,JR東日本針對擁有大自然恩惠與文化魅力並存的伊豆地區,於2020年3月14日運行新型的觀光特級列車「SAPHIR踴子」,在火車中發掘伊豆不同的美麗,好令人期待啊!

 

「SAPHIR踴子」(SAPHIR ODORIKO)「SAPHIR」是為法語「藍寶石」的意思。以象徵如同鑽石中的藍寶石一般,閃耀著蔚藍光輝的伊豆海天景色,希望能讓每位乘客自此列車感受到高品質、高級的優雅旅程,因以此命名。

以傳達伊豆令人震撼的壯闊自然景象為設計發想概念,以表達「伊豆海天景色」的蔚藍色為外觀的基礎色,車輛前頭至車頂的純白色則象徵了「太陽光照射在伊豆砂濱上的金色光芒」,車體兩旁的灰色代表了「城崎海岸因火山地形造成的黑色火山熔岩」。另外,也在各車廂的側面上方設置「天窗」,希望讓乘客能充分感受到開放的視野與車窗外的景色變換。

車輛型式為E261系,共有8節車廂。可提供載客164人。
1號車 高級綠色車廂「Premium Green」
為JR東日本首設的高級綠色車廂「Premium Green」。1+1的座位配置實踐了舒適放鬆的個人隱私空間,自天窗撒落的溫暖陽光,同時享受窗外更迭的風景,讓乘客體驗一場優質之旅。

2號車・3號車 綠色包廂
是設計讓志同道合的夥伴或重要的家人們,能一同享受列車之旅的綠色包廂,可提供1~4名團體或1~6名團體使用。車廂內以能放鬆心情的咖啡廳為概念,打造團體同遊的舒適隱私空間。

4號車 自助餐廳
以開放式廚房所建構的自助餐廳,則特別邀請「傳(DEN)」的料理長 長谷川 在祐先生監督烹調的麵食,為每位乘客的伊豆之旅增添精彩。不妨一邊眺望相模灣的美景,一邊品味講究美味的麵食。

5號車〜8號車 綠色車廂
寬廣快意的2+1座位配置,能盡情感受陽光自天窗照射進來,穿透過玻璃製造的透明置物架,並且撒落車內的舒適空間。

 

「SAPHIR踴子」列車之旅!推薦伊豆地區的知名景點

【伊豆下田[靜岡縣]】
此處的商埠為幕末開國的主要舞台,位於伊豆半島南部東側,是個被山海環繞,擁有大自然恩惠的美麗城鎮。培里提督所率領的美國黑船艦隊在此登陸上岸,並且和日本簽訂了《日美和親條約》,下田也因此開港。而我們耳熟能響的培里提督、坂本龍馬、吉田松陰、勝海舟等這些經常出現在NHK大河劇的幕末人物們,也都造訪過此地,更留下了許多歷史遺跡、名勝、博物館供大家參觀。來訪者能追憶當時的勝景,並享受著伊豆下田充滿歷史風情的別緻景色。
☞ 交通方式:伊豆急下田站

下田的海岸
幕末時代,率領美國艦隊的培里針對下田的海岸,留下了「擁有豐富變化的美麗風景(培里艦隊日本遠征記)」的評價。被下田海岸的美麗感動的人們超越時空。在被豐富自然環繞的下田市則有大大小小不同的沙灘,每個沙灘都有不同的特徵。水質清澈的蔚藍大海搭配上白色沙灘的美麗景觀,絕對會讓到訪者留下深刻回憶。

下田溫泉
下田溫泉擁有豐富的溫泉水量。自古以來都是當地居民日常使用的溫泉。現在,無論是溫泉旅館,或是一日來回溫泉設施,市內多處也設置足湯或手湯,讓來訪者都能輕鬆無罣礙的接觸到溫泉。到訪下田的時候,也請充分地享受被溫泉療癒的時間。

下田的金目鯛魚
金目雕魚有著朱紅色的鮮豔外表,其富有油脂的魚肉,與入口即化的高品質口感,是受到普羅大眾歡迎的高級食材。而靜岡縣下田市的下田港,則是日本金目鯛魚捕獲量最多的海港。能品味金目鯛魚的美味料理,不遑為「生魚片」「蒸煮」「涮涮鍋」等。另外,也能利用漢堡、可樂餅等在地小吃來品嘗。入口即化的柔軟與少刺的方便食用特色,也相當受到小孩或老人的歡迎。若想要品嘗當地特有的新鮮美味料理,當然只能在下田市內品嘗得到。請至「金目鯛日本第一」的下田市,品嘗金目鯛料理吧!

【城崎海岸[靜岡縣]】
約4000年前的大室山因火山爆發所流出的岩漿形成熔岩後,則為今日的「城崎海岸」。推薦可以沿著全長約9km的海岸線與自然研究道路散步。其中,以全長為48m高約24m,且讓觀光客看得膽戰心驚的「門脇吊橋」為絕景。而從「門脇埼燈塔」的展望台眺望,能觀賞到伊豆七島或天城連山的360度環繞景色。除了壯麗的景觀之外,6月會盛開繡球花、7月則為忘憂草或百合花、秋天則可欣賞到太平洋菊與大吳風草等可愛花卉。
☞ 交通方式:自城崎海岸站下車徒步約25分

【河津[靜岡縣]】
河津町位於靜岡縣伊豆半島的尖端附近。河津町一年四季中充滿著花卉,並同時擁有大海與山川等豐富自然恩惠的魅力城市。此外,在城鎮中綻放著的河津櫻,則為該地的特色。在河津町綻放的河津櫻,是因伊豆特有的溫暖氣候而演化而成的櫻種,花期自每年2月上旬至3月上旬,一整個月都能見到盛開的櫻花。而每年的花期間則會舉辦「河津櫻祭典」,綻放的櫻花讓整個河津町充滿著粉紅色,彷彿告知人們早春到來。另外,康乃馨或玫瑰、花菖蒲等,也為河津代表的花卉。
☞ 交通方式:河津站

 

延伸閱讀 【凱鈞逍遙遊】在融雪之前,年節來場划算的「JR EAST PASS」東北之旅吧!

 

圖片來源/JR EAST」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