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逍遙遊】根本仙境!精選台灣10個「世外桃源夢幻民宿」,住進去真的會讓人捨不得退房

每天被繁忙的工作、生活壓得喘不過氣,是時候安排旅行逃離到世外桃源紓解壓力了!台灣是個好山好水的好所在,其實有很多與世隔絕的秘境級民宿,這次就要來分享10家宛如仙境的民宿,一踏進去就捨不得離開,在這裡即使放空待上一整天都覺得美好。

 

新竹拇指園民宿

來到這真的就像走進世外桃源,佔地有一公頃大的新竹拇指園民宿,這裡種了上百種果樹及各類花草,還飼養許多小動物,像是孔雀、小馬、兔子、鵝、火雞等,沒有牢籠的拘束,能觀賞他們在園區悠閒走動,宛如小型野生動物園,還可以近距離的互動,民宿主人也會熱情的導覽介紹園區,讓大家更親近了解大自然生態,待在這裡一整天完全不怕無聊,根本是親子度假勝地、動物控的天堂。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58-6號
電話:0925-020-920

圖片來源:muzhigarden_bnb@IG

 

樹也Villa

位在苗栗的「樹也Villa」,在與生態環境互利共生的基礎上,打造四幢綠建築Villa,還受到國內外綠建築獎項肯定。四周滿滿的原生綠植物,增添盎然氣氛,還能吸收滿滿的芬多精,四幢Villa分別以晴川、醉月、樹泉、初日為名,室內格局皆繞樹而建,每間房各有特色,大片落地窗採光相當好。夏天來這裡別忘了戴上泳衣,可以享受在天然山泉水悠游的樂趣,房間內也有泡湯浴池,寧靜的夜晚仰頭還能賞星,非常愜意放鬆,這裡的餐點也相當有特色,沒有固定的菜單,採用當地小農栽種的當季食材,搭配主廚的創意,每次來都能品嘗到不同的料理。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5鄰外庄27-1 號

電話: 037-881712 / 0975-002296

圖片來源:樹也 ChooArt Villa@FACEBOOK

圖片來源:kaocherry@IG

 

虹夕諾雅谷關

位在大甲溪水流貫沖刷的高地,玄關入口兩旁竹影娉婷,枝繁葉茂的五葉松亭亭而立,空氣裡夾雜著清新的松香。每個細節都展現日本人追求極致的職人精神,來到這裡一定要好好享受有「美肌之湯」美名的湯泉,除了戶外的大露天風呂,每間客房也有半露天風呂,不習慣泡大眾裸湯的人,也可以在私密的空間泡湯賞景放鬆,也可以什麼都不想、都不做的在發呆亭裡納涼午睡,夜晚則能觀群星,享受這難得的山間秘境度假時光。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溫泉巷16號

電話:04-2595-0008

圖片來源:虹夕諾雅谷關

 

九樹森林

位在南投魚池的九樹森林,可說是隱藏版的旅遊秘境,漫步走進園區,四周綠意盎然,伴隨著潺潺的流水聲及蟬鳴,用餐區前還有片大草地,可以在這享受野餐的樂趣。經典的獨棟的雙人教堂房型,採用斜屋頂設計搭配大片玻璃落地窗,躺在屋內就能感受清新綠意,園區還有網美打卡景點峇里島鳥巢,這是老闆特別去峇里島花了三個月時間訂製。目前最火紅的房型則是「霍爾的移動城堡」高塔房,躺在垂掛吊床上,夜晚能看星星入夢,就像走進宮崎駿的電影那般的夢幻,高塔的外圍還有旋轉樓梯可以向上攀爬,從不同角度能觀賞不同風景。

 

地址:南投縣魚池中興巷6-18

電話:0937-587-501

圖片來源:feliciayang1027@IG

圖片來源:九樹森林@FACEBOOK

 

印象北歐莊園俱樂部

位在南投清境山上,從外頭到內部的裝潢都充滿濃濃的北歐莊園風格的設計,在這裡坐在發呆亭或任ㄧ角落放空看無窮的山景,都是一種全然放鬆的享受。最大的亮點就是無邊際泳池,望眼看去山景雲霧繚繞宛如仙境,真的會忍不住驚呼太美,不用出國也有種來到歐洲度假的錯覺。

 

地址:南投市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9號之9

電話:04-9280-3982

圖片來源:emma_nulife@IG

圖片來源:x__1220IG

 

阿里山山居

座落在阿里山半山腰石桌地區的「山居」,放眼望去可以看到遼闊的茶樹山林,裝潢走的是日式蟬風,榻榻米加上質感木製陳列,簡約樸實散發出寧靜和諧的氣氛,完全遠離都市的塵囂。房間有超大雙景窗,看出去的風景美得像幅畫,早上起床在房內就有機會觀賞夢幻雲海,目前只開放Airbnb網站訂房,總共只有三間客房,得提早預約才有機會一訪喔!

圖片來源:shelly_csc@IG

圖片來源:yajunwang@IG

 

法國小古堡-宜蘭民宿城堡

想要體驗入住歐式城堡,在台灣只要搭火車或客運來宜蘭就能實現願望!佇立於田園鄉野間的法國小古堡,開門走進來充滿著法式優雅宮廷風情,一秒化身公主、王子,裡頭的裝飾、傢俱幾乎都是主人從歐洲旅遊帶回來的珍寶,每個角落都有故事,絕對會讓古董控瘋狂,天氣好的話,還能在古堡外的草地上野餐,來這裡真的會忍不住狂拍美照啊!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孝威二路155號

電話:0979-776-857

圖片來源:chateau_de_france@IG

 

後湖水月度假別墅

位於花蓮東海岸旁,隱山在山林的後湖水月度假別墅3000坪廣大的園區,皆由民宿主人一家一點一滴精心打造,依地勢而建,採低開發的方式與自然共村,一年四季來都有不同風情。共有四種房型,全為獨棟Villa設計,最受歡迎的是「水間玻璃屋」,大面玻璃落地窗採光極佳,外頭還有小湖池畔,可以在涼亭放空超愜意,這裡同時也是寵物友善別墅,還有大片草地可以自在奔跑,很適合帶家中的毛寶貝來這好好放鬆度假。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碕村7鄰後湖19號

電話:03 871 1295

圖片來源:houhu@IG

 

迴音谷森林民宿

在IG上超紅的迴音谷森林民宿,離花蓮市區只需約10分鐘車程,就能來到這間像被森林圍繞的夢幻玻璃屋。從一進門的大廳、走廊到房間,都看得出主人的用心設計,不同房間都有不同的特色,整間的傢俱都是實木,聞得到淡淡的檀木香,就連在房間發呆都覺得很Chill!如果天氣好的話,入夜後還可以直接在屋子躺在床上仰望群星,和閨蜜或另一半聊天到入睡,隔天早上還能享受在森林中甦醒的幸福感!民宿主人還會貼心的將手做早餐送到房,讓你愜意地在房內觀賞綠意用餐,來這一趟身心靈都被療癒了!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福街289巷168弄21號

電話:0938803979

圖片來源:tseng_xx@IG

 

台東天晴民宿

藏在台東卑南鄉泰安村的台東天晴民宿,是許多背包客的口袋名單,用甜甜的價格就能入住親近大自然民宿,整間房間被玻璃落地窗圍繞,從窗外看出去風景美得像一幅畫,兩房之間還有小泳池可以戲水,為了讓大家來這裡能夠徹底放鬆,房間內沒有附電視,晚上有酒吧,可以和民宿主人、朋友在星空下暢聊,很推薦早上起床看日出,金色陽光透過樹梢灑落在草地上,用寧靜道早安的方式開啟美好的一天。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泰安村泰安路486-10號
電話:0927-900-900

圖片來源:popoqiqi@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