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怕曬傷又想有古銅色肌膚!那就用仿曬修飾膚色,變「妝」夏日巧克力美人

夏天比基尼、熱褲與小可愛充斥,想擁有古銅膚色又怕曬出不效果,特別是亞洲女性膚色帶黃受限,還不如使用仿曬產品,均勻創造閃亮亮的古銅色肌膚,順便修飾曼妙的身材曲線。

 

仿曬與防曬功效大不同

有些人以為仿曬與防曬功能相同,其實差別可大了!防曬是不讓紫外線UV侵襲肌膚,不使膚色變黑;而仿曬是刻意讓全身膚色均勻加深2-3度。

或許有人會想說,不擦防曬或是選低係數的防曬,膚色不就變黑。可不擦防曬肌膚容易曬傷泛紅,使用低係數防曬可能會使膚色變深,但每個人體質不同,也不能保證能曬出勻稱的古銅膚色,所以快速的仿曬產品就誕生了。

原本仿曬產品是因應愛曬太陽的歐美人設計,歐美人的白皙肌膚有些不適合長期曝曬在陽光下,仿曬產品解決他們想曬黑的願望。之後流行到亞洲,也滿足熱愛戶外運動的亞洲男女在夏日陽光下,更自在的揮灑青春。

vic:giphy

 

仿曬產品類別

#身體仿曬噴霧/乳液

選擇顏色較自己原本膚色深2~3色的身體仿曬噴霧,噴在肌膚上即可。若想仿曬時間再久點,可選擇仿曬乳液,鎖骨到肩膀塗上珠光型,還肌膚在陽光下閃閃發亮。要是雙腿有瑕疵或血管明顯,可用深色仍曬乳液修飾遮掩,穿上短褲也看不出來。

需注意:擦完後先等幾分鐘,待乾後再穿上衣服,因為淺色衣服有可能會沾染到顏色。

 

#身體仿曬粉底/蜜粉/修容打亮盤

這就是靠上妝來改善,比身體膚色深2~3色的粉底或蜜粉塗刷在大腿或是手臂的內外兩側,就像是修容一樣。亦可用修容打亮產品於局部修飾,藉由光線凸顯身體線條。

需注意:若使用粉底,要花多點時間塗抹,避免肌膚上出現刷痕。此方式僅建議日常使用,若是到海邊玩水大概立現原形。

 

 

延伸閱讀 【彩妝】夏日彩妝華麗取向,嬌蘭、紀梵希、THREE宛如借取金色陽光灑落滿身

 

圖片來源/unsplash,嬌蘭,紀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