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除了全臉亮白,淡化色斑更需強效一擊必中

我們發現現在的亮白保養品中強調全面亮白,特別是淡化斑點色素更成為重點目標。主要是黑色素初期呈擴散狀,也就是膚色暗沉的原因,等到黑色素集中就形成斑點,如不及時阻斷,絕對是肌膚想亮白的心腹大患!

 

斑點出現原因?

保濕力不足,水分若足夠肌膚看起來自然明亮,想要更透亮,保濕與亮白淡斑就需要互相搭配。而熬夜、壓力大的人,黑色素形成的速度會較一般人快,除了保養外,生活作息正常與舒解壓力更是重要。此外,陽光中的UV更是造成斑點最大的原因,外出防曬一定要做好,延緩斑點的到來。

 

解決斑點首先阻止黑色素形成

早期亮白保養將全臉亮白精華液與淡斑精華分開,但後來卻將兩者合而為一,主要是要阻斷黑色素的活躍,與日常清潔清除老廢角質配合,各方面預防斑點生成,或是將淡化已冒頭的斑點,使其從肌膚上慢慢消失。

 

淡斑成分類型

基本上以衛福部許可的成分為主,如熊果素7%、維生素C衍生物2~3%、鞣花酸 0.5%、甘菊萃取物0.5%、傳明酸 3%等成分。因有限定為一般保養品中可加入的比例,適用大多數肌膚。

但遇上肌膚色素沉澱嚴重者,皮膚科醫師經確診會開立像是三合一退斑膏裡的對苯二酚、A酸、類固醇及杜鵑花酸等成分,但因此類成分較刺激也不適合長期使用,若想使用需由皮膚科醫師決定是否開立。

 

凱鈞小提醒

選擇亮白淡斑產品時可先於手腕處擦一點做測試,若沒有出現敏感狀況才可考慮使用。此外,當膚況遇到換季敏感就要停用,避免越保養越糟。

 

vic:giphy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不讓斑點生成,就要從消除色素沉澱開始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