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女力路跑正當紅,專屬跑步裝備鼓勵女性透過運動展現自信之美

近幾年路跑升級成全民運動,甚至還推出女性專屬路跑活動,鼓勵女性跑出自信、跑出美麗。當然還要有專業的跑步裝備輔助,展現剛柔並濟的WOMAN POWER!

 

跑步專屬裝備實用也要時尚

近年來各品牌針對女性陸續推出兼具運動機能與外型的系列運動裝備,但眾多的款式要如何挑選?

台灣連鎖銷售通路品牌摩曼頓建議跑者在選購裝備時,可根據不同運動習性挑選屬於自己的最佳裝備:

 

1. 運動鞋
跑者最重要的裝備是擁有一雙適合自己的跑鞋,對任何階段的跑者都非常重要。

對新手跑者而言,由於下肢肌力相對不足,尤其一般女性平均肌肉量較男性少了33%,為避免在較長時間的跑動中產生運動傷害,建議挑選具有緩衝支撐,且彈性較佳的鞋款。

而對於進階跑者來說,訓練上相對足夠,加上此階段多以速度為取向,因此建議講求輕量、高回饋與高效率的跑鞋類型,避免浪費多餘能量,在跑步時百分百轉換自身動能,表現必能如虎添翼。

 

2. 運動服
與運動鞋同等重要的還有上衣內搭的選擇,研究指出,不論是慢跑或快跑都屬高衝擊性的運動。

因此在運動時更要記得挑選高強度保護的運動內衣,讓跑步時的體驗更舒適也能維持自己的身體線條。近年來多家運動品牌都相繼推出舒適及時尚兼具的運動內衣,不管是內搭或外穿都讓女性在跑步時,能夠更加兼顧活動性及亮麗外表。

上衣建議可選擇修身型的版型,搭配顏色明亮的運動背心作撞色的搭配,或是外搭吸濕排汗的防風外套,搭出自己想要的運動時尚風格。

 

延伸閱讀 【生活】去運動也不能素顏?!頂著滿頭大汗花臉妝,有必要這麼拚嗎?

 

圖片來源/unsplash,摩曼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