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去運動也不能素顏?!頂著滿頭大汗花臉妝,有必要這麼拚嗎?

運動是鍛鍊身體維持健康,但帶妝運動就很難想像,當全身汗水肌膚毛孔大開,此時妝都暈花,原有的髒污要排出卻被殘妝堵塞起來,不管是懶還是覺得有妝比較自信,都是在傷害肌膚。

 

運動時帶妝的缺點

#滿身大汗妝會花掉

平常帶妝即使在辦公室最多2小時就脫妝,更別說運動時的淋漓汗水會把彩妝都沖刷掉。

 

#毛孔堵塞

有化妝就會脫妝,如果不把妝卸掉,殘妝就會和汗水髒污堵住毛孔。

 

#粉刺痘痘生成機率提升

毛孔一堵塞,粉刺和痘痘的好發機率就會提升,不能因為運動時也要美美的就頂妝上陣。

 

運動前要注意的事項

#素顏上場

如果是有規劃好運動時間就素顏吧,讓毛孔大開,汗水暢快將體內廢物引出。

 

#運動前卸妝

有些人是下班後運動,不能想說反正運動後也是要沖洗,就偷懶不卸妝,明明都知道髒污超會堵毛孔,何必為了這1到2小時的運動讓痘痘有誕生的機會。

 

#白天戶外運動要素防曬

如果是日間戶外運動如慢跑,不化妝但防曬是一定要擦的,可以選清爽噴霧型或是凝膠狀的高係數防曬,幫肌膚防護UV,但回到家還是要卸妝洗去防曬品喔!

vic:giphy

 

延伸閱讀 【生活】今天你運動了嗎?先不管健康,雕塑曲線一躍成流行新指標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