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睡得好百病消,改造臥室簡單三招~五感紓壓迎好眠

工作和生活上的壓力讓我們失眠,以致肌膚變差、身心疲累,總之一個睡不好就引來太多困擾。如果想消除壓力,可以從臥室著手,將它佈置的溫馨舒適,讓睡眠品質大提升,睡得好,自然沒煩惱!

 

改造臥室讓五感放鬆

人一天大約有1/3的時間待在臥室,改造臥室環境有助於放鬆壓力、提升睡眠品質,早晨一張眼看到溫馨舒爽的臥室空間,也能讓生活更加井然有序且充滿朝氣!來自北歐的IKEA特別提供「五感放鬆法」,運用三個簡單的招數,改善臥室空間,紓壓迎接好好眠。

 

第一招:選對收納櫃 解決亂糟糟的空間

凌亂的臥室是心情煩躁的潛藏因子,而大量的衣服雜物正是亂源所在,傳統衣櫃現在不一定適用,能自由組合的多用途或開放式收納空間可以考量,針對目前居住的空間做變換。

PLATSA系統衣櫃可以依據收納需求與空間大小自由組合,搭配出專屬於個人風格的超強衣物收納系統,聰明收納,讓空間瞬間變清爽!

NORDMELA抽屜櫃,低調有質感的黑藍色系,除有寬敞的抽屜可收納衣物,另附吊衣桿,可將穿過一次卻又還不需要洗的衣褲掛起來。

 

第二招:超強神器 小物爆量也能迅速歸位

小物如不設置特定收納盒,很容易失蹤。收納盒就是神器,擁有它們人人都能成為收納達人!如果是單身人士美觀外型,並可做堆疊的收納盒可為空間增色;分隔盒適合放保養品、彩妝、飾品等物,隨時都能找到自己要用的產品。

如果家中有小朋友,兒童玩具的快速收納櫃絕對要有,將小朋友的物品集中放置,不怕東丟西找,通常小朋友專用收納盒色彩鮮麗輕巧,小朋友自己就能打開,和朋友一起玩遊戲。

RABBLA附蓋收納盒,柔軟的布質收納盒搭配竹蓋,呈現天然、溫暖風格,有不同尺寸可以選擇。

ANGELÄGEN收納盒充滿春夏活潑氣息,材質輕巧適合讓小朋友收納玩具,不用時可摺疊收起節省空間。

(左)STUK系列七格掛袋可以增加衣櫃內的收納空間,依類型或顏色分層收納,其他尺寸的收納盒則方便做櫃體內的物件分類。(右)化妝台搭配SVASP系列產品,可配合化妝品尺寸彈性拆下隔板,早上化妝不再手忙腳亂也能維持桌面整潔

適合解決兒童玩具的快速收納櫃,含堅固的木質櫃框和輕巧且色彩鮮豔的塑膠收納盒,讓孩子可以輕鬆拉出、搬移和放回,收納也可以變成遊戲。

 

第三招:五感助眠 放鬆身心更好睡

增添臥室舒適感,就從燈光、氣味、隔音下手,搭配合適的寢具就能讓身心五感都放鬆。視覺材質柔和的燈飾、居家香氛、床單床罩組,最重要是依身形及喜好挑選軟硬適中的床墊、枕頭能舒緩肩頸酸痛,幫助睡眠品質再提升。

(左)SINNERLIG吊燈,在室內投射竹編光影,營造度假般悠閒氛圍。(右)ÄNGARNA LED桌燈柔和的光源適合睡前的照明,可愛的造型設計,充滿童趣。

LANGSTED短毛地毯有不同顏色和尺寸可拼裝,不僅避免噪音干擾睡眠也能成為風格配飾。

(右)HÖVÅG獨立筒彈簧床墊能貼合身體曲線,為身體提供適當的支撐 特厚填充物,能為身體提供更多的舒適感。

(左)透過更換亮色系的布織品帶來新氣象,具復古圓點圖案的KROKUSLILJA靠枕,散發活力及快樂。(右)鮮豔的SOMMARASTER系列,可為房間增添夏日氣息。

 

延伸閱讀 【生活】學會豬年「懶」字訣,追劇5寶讓宅宅過年沒煩惱

 

圖片來源/unsplash,IK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