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醫美療程術後保養必要做到,「沒有恢復期」聽聽就算了

近幾年有很多醫美療程號稱非侵入式療程沒有「術後恢後期」,療程後即可上妝出門交際。但真的不需要在家好好修養嗎?老實說,只要是經過光電雷射、針劑都會有傷口,為了肌膚安全,建議還是養好再上妝。

 

皮膚科醫師都會表示做完醫美療程一定要做好術後保養,因為肌膚表皮在經過破壞後的再重建,表皮有傷口,失去保護水分外漏,還要注意傷口不被細菌感染,且不管是做什麼樣的雷射、酸類喚膚、微整針劑,多少都會有傷口,像平常做完去角質之後也要敷保濕面膜,擦上比日常保養更多的保濕成分,那些破壞力更大的醫美療程,不是更要重視!

vic:pinterest

 

術後保養規劃

雖然有些療程號稱沒有恢復期,但肌膚上多少仍是有極細微的傷口,療程後如果能在家休養就不要馬上上妝出門,對肌膚來說,休息才是最重要的。先不管施打療程的破壞力有多少,術後保養還是要做的:

vic:pinterest

 

療程後1-3天
除了儀器導入保養療程之外,只要有傷口的,在結痂前先擦皮膚科醫師開的藥膏,用生理食鹽水擦洗最安全。可要是術後傷口太深,有滲透液流出就貼人工敷料(即人工皮)保護傷口。出門?先不要吧!

vic:GIPHY

 

療程後4-7天
即使是施打能量極重的雷射,到第4天也差不多進入結痂狀態,此時使用保濕或敏弱肌膚專用保養品,但另一個問題就是痂在這段期暗會變的很厚,大量保濕產品與乳霜提供水油保護。上妝是沒問題了,只是此時肌膚粗糙,需要用點技巧使妝容看起來勻稱。出門,擦防曬乳外,為了新生肌膚的生長完美,陽傘、口罩、太陽眼鏡統統不能少。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醫美術前後保養重點,做好保濕+防曬美肌再加分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