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熬夜讓肌膚疲累,學會緊急修護還是能救一下的

熬夜是很不好的習慣,可上班族工作忙碌,年輕人認為自己扛得住,提供以下3種針對熬夜狀態所做的補救,畢竟沒有充足的休息絕對會影響肌膚健康,最好的方法還是別熬夜!

 

#熬夜工作前打底

先在公司卸妝後用冷水洗臉讓肌膚表面緊縮,接著用化妝棉沾保濕化妝水按摩擦去老舊角質,有空的話加敷保濕面膜讓肌膚吸飽水,再擦上保濕乳液或乳霜HOLD肌膚。

 

#熬夜中維持肌膚清醒

用化妝水噴霧使肌膚和精神都清醒些,用後要輕拍促使水分吸收,再補充保濕乳液或厚敷保濕凝膠。也可將化妝棉沾濕化妝水敷臉,只要一變乾就補充化妝水噴霧,讓熬夜中的肌膚整晚浸潤在水分中,讓油脂分泌平衡。

 

#參加派對HOLD妝服貼

上妝時將粉底液與保濕精華或乳液以1:1調和,分兩到三層以輕拍方式上妝,這樣粉底最服貼。補妝時先用吸油面紙吸淨多餘油脂,一樣再用少量粉底液調保濕品輕拍補妝,易出油的人在T字輕壓蜜粉即可。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夜間保養秘招有哪些?做完快睡覺讓美顏效果倍增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