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面對換季乾冷,4大保養密技幫你和屑屑說再見!

乾冷冬天不想做屑屑女孩!遵從保養4大密技,讓全身膚況維持健康水潤,無懼換季帶來的肌膚泛紅、敏感、乾到掉屑等困擾。

 

#溫和&單純成分打造最佳水潤肌

換季時肌膚比較脆弱敏感,建議可使用無添加、低敏親膚配方或是能鎮靜安撫的產品,甚至可選用醫美系列的保養品,溫和幫助舒緩肌膚不適。

 

#養護頭皮髮絲水油不失衡

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換季時容易因為溫差大而造成油水失衡,使防禦力降低進而引發頭皮乾燥紅癢、頭皮屑等問題。

此外,頭髮也會因為風吹而有乾燥打結的狀況。建議可選擇弱鹼性或頭皮養護的洗護髮品,並搭配髮油、髮膜等滋養髮尾,維持頭皮與髮絲的健康。

 

#掌握沐浴後黃金護膚5分鐘

沐浴後5分鐘內,將多餘的水分用毛巾輕輕拍乾,在身體還保有濕潤度時,立刻塗上溫和中性的乳液或是身體保養油來鎖住水份,不只能夠舒緩換季期間的乾敏癢,更可以擦出最佳美膚效果!

 

#肌膚小細節也要補水鎖水

嘴唇肌膚薄且無皮脂腺,換季時乾冷的天氣嘴唇水分飛快地被蒸發,導致死皮、唇紋一覽無遺,因此適度地使用保濕功能佳的護唇膏或護唇油,絕對是換季保養不可忽略的重點。

另外,指緣、手肘和滕蓋等小細節也別忘記隨身攜帶指緣油或護手霜等保養品維持水潤,打造無死角美肌。

 

延伸閱讀 【保養】 冬季護膚再升級,全方位呵護滋潤保濕不厚重,保養好享受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