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清除粉刺的基礎都從潔淨毛孔做起

在討論粉刺肌時我們總是說要清粉刺補水去油,但最終發現清潔才是最重要的根本,每天外出髒污都堆在毛孔中,不管自家肌膚是屬於哪種毛孔膚況,每日的清洗需徹底,才能有效減少粉刺生成。

 

台灣氣候炎熱潮濕,夏天肌膚出汗及出油量變多,冬天雖說會減少,但陽光中紫外線和空汙等因素,以及空氣中的微塵,都會導致毛孔阻塞及粉刺,不妥善處理恐怕引發痘痘、發炎等問題。所以臉部的清潔非常重要,只有先清理乾淨毛孔,接續保養步驟才能發揮最佳的保養效果。

適用的清潔產品有哪些呢?基本上可選擇具清洗與微去角質潔顏粉或潔顏皂,中乾性肌也適用。

Abib-微米天然潔淨皂

一周使用一到二次的去角質面膜或去角質泥。可與保濕型洗面乳搭配使用。

IPSA泥狀角質按摩霜

混合肌的T字部位也有專用的粉刺敷膜,可在日常洗臉後使用,將最常長粉刺的鼻子貼上,讓一根根的草莓籽都不見。

CNP粉刺分手極淨鼻膜4入組-IU彩繪限定版

如果粉刺實在太多,可以規劃一周一次的SPA療程,藉由保養型儀器深入清潔毛孔,毛孔乾淨皮脂分泌減少,肌膚也變細緻了。

NB東森自然美無侵入式高速水光機 童妍水光瞬效護理

許多人在清潔毛孔時都太用力,這是很大的禁忌,因為可能在去角質時磨破表皮,或是挑粉刺時把毛孔越挖越大。特別是有閉鎖性粉刺者因為粉刺生長角度問題,根本扎根在皮下無法冒頭,為了挑出來弄到表皮出血,這都非常危險。如果想解決嚴重的粉刺問題,先求助皮膚科醫師為佳。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調控皮脂、深層潔淨,更進階的毛孔保養細節從哪下手?

 

圖片來源/pinterest,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