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夏天美背不只洗刷刷,還有什麼方式令多餘皮脂和老廢角質快退下

背部的皮脂腺密度不輸腋下,雖然不像腋下異味嚴重,但毛孔粉刷痘痘,以及老廢角質也實在煩人,在夏天覺得DIY清潔根本不夠力,去做SPA和醫美酸類煥膚似乎清得更乾淨呢!

 

#SPA去角質

通常在家自己去角質,可背部總是有些部位沒清理到,即使去完角質,用指甲抓抓好像還能刮出污垢!不如去SPA請美療師做全程按摩兼去角質,整個背部都被好好伺候一遍,清潔完再做深層清潔的泥狀敷膜,保養完感到身體一陣輕鬆。

 

#酸類煥膚

如果我們背部粉刷痘痘實在太多,或是痘印留存,可以考慮酸類保養。但不管是果酸、水楊酸、甘醇酸等,最好先諮詢皮膚科醫師看是否適用,畢竟是酸類成分,沒人知道自己的膚質會不會敏感?

如果能做,療程前後都不要再去角質,以及使用亮白成分的保養品,酸類煥膚也就是深層化學性去角質,只到幾分鐘老廢角質就再見,有些淺層粉刺會一起冒頭,清理更方便。最重要是回家多擦保濕補水,和臉部做相同的保養就對了。

 

#買個長柄洗澡刷

還是只想在家保養,買支洗澡用的長柄刷,洗澡時將去角質沐浴乳倒在刷子上,清刷容易出油長粉刺的部位,再用水沖洗乾淨即可。

 

延伸閱讀女【肌膚小學堂】後背皮脂腺潛藏危機,就因為看不到才更需要控油保養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