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3C藍光老化新成因,日夜保養怎防範?

肌膚老化原因眾多,除空污、塵霾外,更發現3C藍光更是默默催老肌膚,對於天天滑手機與筆電工作的我們,該如何防範並保護肌膚不致提早「光老化」?

 

我們每天玩手機追劇,以及用電腦工作都沒發現,這些「藍光」不只是傷害視力,更是讓我們肌膚老化的兇手。

據研究指出,現代人平均每日曝露藍光汙染長達12小時,包括隨身攜帶的手機、電腦、螢幕,以及追劇必備的平板等,可說是每個人最親密的老化危「肌」。2019年最新的研究中更發現,人們在下午5點後使用手機的時間明顯增加,並在晚間10點達到最高峰。

vic:pixabay

另外87%的現代人睡前及起床前一個小時會使用手機;67%的人起床第一件事便是確認手機訊息。多項皮膚醫學報告證實,長期照射藍光,會造成肌膚色素沉澱、發紅、缺水、乾燥、紋路生成、提早老化等負面影響。日常除了減少使用3C的時間外,還有哪些防範能避免無孔不入的藍光?

 

#3C螢幕貼抗藍光貼膜

可考慮霧面或是有號稱抗藍光的螢幕貼膜,多比較品質,雖說不可能完全阻擋藍光,至少能減少藍光的危害。

 

#縮短看手機電腦的時間

因為3C的便利,手機電腦都與日常生活緊密聯結,工作打遊戲,甚至行事曆都綁在一起。該給自己放個假,沒有重要事情就別用3C了。

vic:pixabay

 

#肌膚保養

近幾年來美妝界針對肌膚問題研發各類新成分,製造出因應不同膚況的保養品,從防空污、塵霾,到現在的抗藍光,發現外在環境對肌膚的影響更大,其中藍光也是光老化的一種,在保養上除了予肌膚保濕膨潤,更要提供最後的防護,延緩光老化的到來。

香緹卡抗藍光防護精華液

Natura Bisse 鑽石防護系列

 

 

延伸閱讀 【保養】夏季肌膚泛紅、多油、缺水,如何安撫暴燥不安的膚況?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