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夏季肌膚泛紅、多油、缺水,如何安撫暴燥不安的膚況?

夏天除了皮脂過剩外,在炎熱高溫與紫外線照射下,肌膚也同時泛紅缺水,甚至因為不適而感到心情煩燥,有哪些方法在能平撫肌膚。同時也讓心情好起來?

 

#燥熱缺水肌

在戶外時間過久,感覺肌膚發燙像是燒起來般,用化妝水是不夠的。回到家中先清洗臉部,選用凍膜厚敷臉部冷卻肌膚,先把水分補回來。可選用含玻尿酸、蘆薈等各種肌膚都適用的成分,厚敷也不擔心保養過盛。

 

#控油清毛孔

不管是何種肌膚,夏天一定會出油,從清潔到保養,可選用含炭、高嶺土、火山泥等成分的洗臉、面膜,每周二至三次與保濕產品交替使用。若是保養品視膚況擦全臉或T字出油部位,讓毛孔清爽不粗大。

vic:giphy

 

#熟齡肌油水失衡

此類型肌膚需要同時補水與油,清爽保濕產品完成不夠用,該從輕潤型與滋潤型下手,兩者視氣候或早晚交替使用,像是白天可用輕潤型,夜晚於洗臉後用滋潤型適度保養,讓水分與油質滲入肌膚底層,可再加入安瓶與面膜,保養效率再提升,或可安排SPA全方位大保養,緊緻亮顏更快速。

vic:giphy

 

延伸閱讀 【保養】紅與白的美麗邂逅,夏日保養變裝變妝,讓視覺與觸覺感受驚豔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