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 毛孔粗大想畫好妝,需要先做好哪些前置作業?

面對毛孔粗大,我們多把重點放在保養,想說如何清潔縮小毛孔。可外出要上妝,有哪些小技巧能遮掩毛孔,或讓它看起來不那麼顯眼!

 

妝前保養以基本保濕為主

上妝前保濕去油是一定要做的,但仍以保濕為主,肌膚水分得到補充,底妝自然好畫不卡粉。在夏日除了控油產品外,許多品牌推出多款妝前用保濕品,內含小黃瓜 、茶樹、金盞花等成分,不含酒精,凝膠或凝凍質地直接在臉上非常水嫩清爽,後續塗上防曬與粉底都很滑順。

NYX Professional Makeup裸漾妝前凝凍

除非臉部的出油真的太誇張,那就針對出油部位塗抹控油霜,毛孔隱形棒等產品,再來化妝上粉底。

 

毛孔粗大肌建議畫淡妝

因為出油且毛孔已經很粗大明顯,日常淡妝即可,不要畫 過濃或過厚的彩妝,以免阻塞毛孔。在前置的打底順序:先用防曬乳,肌膚膚色看狀況決定是否加入飾底乳,最後再用輕透質地粉底。

vic:giphy

粉底後輕刷腮紅於兩頰,在視覺上有修飾的效果,若有用到打亮只需少少一點,以避免讓毛孔看起來更大。

最後以蜜粉在全臉做定妝,而夏季還有控油蜜粉可選擇,可於毛孔出油部位刷上控油型蜜粉減少皮脂分泌,使臉部妝容清爽,同時也延緩出油的時間。

SUGAO雪紡紗輕裸蜜粉

底妝品不要有致痘、致粉刺成分的產品,如果毛孔沒有傷口或紅腫,基本上化妝就沒有很多禁忌。

 

凱鈞小提醒

控油蜜粉的功效很多,頭皮油的時候,可以沾取少量於刷子上刷在出油處,再用梳子梳順髮絲,看起來就和剛洗好的頭髮一樣囉!

 

延伸閱讀 拍一拍立即柔焦毛孔!「妝前氣墊」新品顏值好高,提亮蠟黃膚色就靠它

 

圖片來源/pixabay,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