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夏日緝「紅」誰是肌膚大敵?修復+保濕的「肌」底工程先做足

夏季高溫炎熱、紫外線正熾,因肌膚泛紅困擾而求診的人比比皆是,經由皮膚科醫師診查後才知,原來肌膚問題還有那麼多原因,我們該如何防範呢?

 

肌膚泛紅的原因很多,除了被陽光曬紅、敏感源的影響,還有一個近幾年來爆增的酒糟性肌膚問題,它會引發肌膚潮紅、丘疹、膿皰的病癥明顯,而其致病成因多元、病理機轉複雜、且無法完全根除,連皮膚科醫師也如臨大敵,該如何是好?

 

積極治療+基礎保養 相輔相成

臺安醫院皮膚科曾德朋主任表示,環境刺激、表皮屏壁受損、免疫系統異常、遺傳、血管變化、蠕形蟎蟲寄生、過度使用化妝與保品等都是潛在因素,在彼此交互牽連下,產生血管擴張、肌膚敏感與乾燥水腫等病徵。想減輕酒糟問題,需由專業醫師確認病況與分類,再搭配完善的療程規劃控制現狀。

肌膚日常則回歸基礎保養工程,因酒糟絕大多數和肌膚屏障受損相關,導致水分散失過快,也無法抵擋外界問題入侵,加上醫師開立的外用藥品,也容易造成皮膚乾澀或緊繃,誘發病況反覆或惡化,更加突顯保濕的必要性。可慎選合適的輔助保養品項,提升肌膚屏障與加強保濕,最好也根據個人膚況差異,選取相對應的產品,才能事半功倍。

 

痘痘肌與敏感肌仍不能忽略

酒糟肌可說是肌膚最嚴重的狀態,因它也會泛紅、冒出很多痘痘和丘疹,初期也會被誤認為是過敏或長痘痘,但不管是哪類肌膚問題,首先要做好保濕,肌膚獲得足夠水分,防護屏障穩固了,問題自然減少,而後再針對各項膚況問題一一解決,因此日常保濕絕不能忽視。

 

同場加映!肌膚保養

ISISPHARMA伊姿法瑪護保立舒敏修護水凝乳

舒緩肌膚、強化屏障,亦添加多重潤膚成份,日常基礎保養。

 

 

貝膚黛瑪 平衡控油精華露

針對油性及混合性肌膚日常護理,平衡調理肌膚酸鹼度, 加乘肌膚長效控油保濕功效。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換季SOS!多油、敏感、暗沉膚質的保養求救對策

 

圖片來源/pixabay,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