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就是因為常會忽略,所以身體去角質可以用磨砂顆粒與凝膠再加強

肌膚每月會面臨角質層代謝不清理,以致過度肥厚的問題,而身體因為常被忽略,肥厚粗糙更加明顯。因此所選擇的去角質產品需要更強效的成分與質地,才能有效清除老廢角質,維持肌膚的透明度。

 

老廢角質是肌膚透亮大敵

身體代謝週期在正常狀況下為21∼28 天,然而因年齡增長、陽光曝曬及空氣污染而減緩,甚至延長週期,若是老廢角質堆積,更會使肌膚變得暗沉粗糙,因此就需要去角質產品,來幫助身體肌膚正常代謝。

vic:giphy

 

磨砂與凝膠讓去角質有不同樂趣

去角質產品有分成磨砂或凝膠兩種。磨砂去角質是使用核桃磨砂粒同時按摩身體、去除老廢角質;而凝膠狀品是加入化學成分,磨擦身體讓老廢角質像脫皮般掉落。

磨砂顆粒:藉由顆粒滾動達到去角質功效,有果核、火山石、鹽、糖、海藻泥等質地,適合油性肌膚。乾性可使用顆粒更細緻的磨砂去角質,可減緩去角質的不適感。

(左)康是美 PB spa身體去角質磨砂膏 蜜桃香氛;(右)IPSA泥狀美體按摩霜

 

凝膠/酸類成分:凝膠中加入可去除角質的成分,不一定是酸類,但能在搓揉肌膚中,使老廢角質慢慢掉落再沖洗。而酸類去角質是經稀釋符合衛生局許可的含量%數,如果酸等成分,此類型亦適合油性肌膚清除肥厚角質使用。

URIAGE優麗雅冰晶保濕身體角質

 

凱鈞小提醒

若是敏感性肌膚要做去角質需更要小心,因為不確定膚質是否適用,可先以天然成分為主,在購買前先測試是否適用,若不會造成泛紅發熱,就帶回家好好拋光打理身體肌膚吧!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為什麼說去角質很重要??一起來了解表皮的新陳代謝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