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集中&速效,安瓶精華保養開啟保養新潮流

保養分日常與特殊兩種,而集中、速效型則屬於特殊保養,它們的高濃縮精華能迅速改善肌膚狀態,有些愛美人士會將安瓶於出席特別場合前使用,保持妝容服貼持久。安瓶到底有多神奇,讓人人都愛它?

在很早前,安瓶是人們眼中神秘的定妝神物,而後在一些美妝展,或是保養通路看到它們,才知道其實安瓶一直都在,只是因為它的價格、不同功效,或是品牌的行銷策略等原因,不像日常保養品能廣為大眾所知,可一旦將安瓶展現在消費大眾面前,它的全方位與速效性優點絕對會讓人愛不釋手。

 

階段性保養以周期為肌膚快速充電

一般基礎保養只能算是溫和的調理,然而改善程度有限,若是肌膚出現明顯的痘痘、膚色暗沉、老化,就需要密集修護。但有些膚況無法一下子就回復,像安瓶這類以周時間計算的速效保養,就會規劃出每周的保養流程,或是2周即可改善的效果,可前提是要確認肌膚狀況,並找出適合的安瓶成分與保養模式。

vic:giphy

 

安瓶保養的種類

1. 為15到20ml容量左右,瓶中有設計開啟內藏獨特成分的機關,使用時打開將成分融合的單支安瓶。
2. 另一種則是小容量的安瓶包裝,通常會做成30天份30支每天使用一支,並在固定一段時間內密集使用,多為亮白或抗老的高濃度精華。

 

凱鈞小提醒

由於安瓶是高濃縮型,特別是像維他命c等不可久放的成分,又分成小支包裝就是設計一打開就要用完,千萬不要為節省安瓶用量,若是覺得沒法一次擦完,那就分次用完。

如果安瓶成分非常滋養,後續的保養就可簡單擦乳液或凍膜鎖水即可。要是原來安瓶組合就配有乳霜等品項,按照使用流程保養就對了。若有去角質習慣,先確認目前使用的安瓶是否有煥膚功效,避免因為多一道不在階段保養內的流程,反而影響修護計劃!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