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上班族保養必做,室內室外環境不同,呵護肌膚更要對症下藥

上班族的保養其實就和日常保養相同,只是要看是辦公室內勤還是在外趴趴走的業務工作,兩者需要加強修護的方向不同,只要找對產品,自然能解決肌膚困擾。

 

辦公室內勤保濕優先

基本上身處冷氣空調的辦公室,不用擔心陽光UV的麻煩,但首先要做好保濕,因為冷氣會吸收肌膚表皮水分,再來是長時間面對電腦,眼周肌膚也變得敏弱,至於肌膚出油脫妝反而是最後才需要注意的問題。

#多效精華液
依辦公室環境不同挑選保濕、舒壓、抗老等功效的精華液,亦可選擇多效合一的成本,即使在忙碌中也能輕鬆的得到呵護。

#保濕噴霧
在辦公室內放保濕噴霧,隨時為肌膚補充水份,使用完還是要用脂質性產品鎖水,防止水份蒸發。如果有脫妝跡象,敢快先清潔妝容,好好重新保養上妝。

#眼霜/眼膠
早晚滋養脆弱的眼周,每天都在面對電腦,不好好呵護更會加速老化進度。

#面膜
每週以去角質或深層面膜,搭配保溼抗老面膜交替使用,讓肌膚代謝順暢,膚質才會透亮健康。

 

戶外工作者更要加強防曬

天天在外跑業績,與內勤工作相比,室外環境的髒污、紫外線UV對肌膚的傷害性更大,除了保濕抗老的精華液外,卸洗與防曬產品更是重要。

vic:giphy

 

#卸洗產品
外在環境的各種髒污與殘妝,使得肌膚的負擔更沉重,每晚的卸妝清潔因此更加重要,但還是要提醒清潔不要過度,以避免太用力而造成肌膚變成敏感狀態。

#亮白成分
因戶外造成的膚況問題十分複雜,可選擇多效合一的複方成分,像是美白+修護同時完成不同的肌膚修護。

#防曬隔離
現在大多數人的老化問題來自陽光UV的光老化,要想別再惡化下去,天天擦防曬就對了。

#密集強效修護
在基礎保養外,再加入安瓶或特別的特殊修護產品,若遇到需要速效改善時,它就是緊急救援。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