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打破外出旅行的保養化妝限制,沒有瓶瓶罐罐也能一路美美前進

旅行打包要輕便,衣物可以簡化,但美妝品認為要把日常用的隨身攜帶,卻忘記小包裝旅行組產品可選擇,以及保養品牌都會送的試用包等,根本不用擔心旅行中沒產品可用。

vic:giphy

 

渡假保養打包很簡單

出去旅行會想帶瓶瓶罐罐,主要是怕肌膚無法像在家中可以獲得足夠的保養,以及化妝品顏色的多樣選擇,可是行李箱就這麼大,若是旅行天數不長,帶那麼多的美妝品也很佔空間。

也因此許多旅行保養的打包方式推陳出新,像是把家裡產品另外分裝,或是直接買旅行組合,其實最方便的是到各品牌專櫃索取試用品,從1ML到15ML的容量,保養與粉底多半都能要到,湊湊大概三天的使用量不用愁了。

當然,有些產品不用要試用品也能輕鬆攜帶,像是片狀面膜是一片片包裝,精華液也不過25ml,等於是分裝完成的保養品,保濕面膜是全球旅行最好用的產品,不受季節與地區影響。而不到100ml小容量保濕噴霧(100ml以下才可攜帶上飛機),在飛機上或在陽光下肌膚變熱,噴噴就能紓緩肌膚不適。

 

選購當地的美妝品

如果一定要帶瓶瓶罐罐,看是去熱帶還是寒帶區帶一瓶多用的all in one產品,卸洗產品要另外準備,在外趴趴走清潔產品用量最大,至於還有其它美妝需求,在當地買也是可行的。

要想省事,到旅遊當地購買要使用的美妝品,如能試用就可以先test肌膚能否適應該成分,像是在日本歐美的藥妝店就的旅行組或正貨多到讓人難以選擇,若是怕去的地區沒有賣產品,飛機上或機場的免稅店隨時開放,就不用擔心了吧!

 

凱鈞小提醒

如果是住飯店,飯店本身就有提供身體洗護產品,也是可以省下一天購買身體保養品的費用。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換季SOS!多油、敏感、暗沉膚質的保養求救對策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