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日常保養看不到效果?想加速肌膚美妍試著這麼做吧!

嫌日常保養效果太慢?!醫美療程夠快,可術後恢復期更麻煩。居家保養的話瓶瓶罐罐會大增加。嗯,先確認自家膚況再來決定哪種速效保養方式吧!

 

油性/偏油性肌膚首重清潔+保濕

要記得不要過度清潔,以免造成外油內乾的膚質,每周可於洗臉後加入一到二次的去角質,再使用凝膠或者輕薄的乳液,最好成分中無油,偶而夜晚保養使用晚安面膜,加強保濕補水量。

 

粉刺、痘痘肌清潔更深入

因皮脂量增加,毛孔也大開,粉刺過多就是提醒痘痘將來的警訊,此時去角質是一定要做的,去除老廢角質同時也將淺層粉刺一起帶走。而深層粉刺與痘痘可藉由水楊酸或果酸清潔保養,當然一周一到二次的泥炭面膜也有助去油解膩。清潔後要濕敷收斂型化妝水擦拭,來緊緻毛孔。

 

敏感性/極乾肌膚就是要溫和

以基礎保濕為主,為了薄弱肌膚著想,所有的保養產品可選用具舒緩保濕效果的成分,且在清潔保濕時力道要輕柔,不可過度拉扯肌膚,以維持膚況緊緻。

 

凱鈞小提醒

如果肌膚狀況實在很差,變得粗糙、有痘印、毛孔鬆弛、粉刺密集,則可求助皮膚科醫師,視膚況決定是施打雷射或酸類換膚來改善。

vic:giphy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特殊保養變成天天使用,面膜的呵護一次到位讓人愛不釋手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