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肌膚小學堂】口罩悶到肌膚出狀況,趁連假不出門好好透氣兼大保養

口罩之下肌膚出現毛孔粗大、過度潮濕、長痘痘等問題,但總歸是口罩戴太久,趁清明連假就待在家別出門,既解放肌膚大口呼吸,同時也做個大保養找回水噹噹的膚況。

 

自新冠疫情報發後,除了令人憂心的肺炎問題外,對女孩而言,原本好好的膚況因為長時間戴口罩,為了健康安全,在外又不好任意取下,不管是醫療用口罩還是布口罩都會感到氣悶潮濕,若是臉上還有化妝,長痘痘的機率更是加倍暴增,令人擔憂。

當然日常的清潔可以降低皮脂分泌,以及長痘痘的狀況,但最初源頭還是長時間戴口罩,剛好清明連假到來,政府機關也提醒待在家中最安全,而自己與家人說話時隔開點距離,可以評估不戴口罩,提供肌膚清爽環境。

 

因應長痘、紅疹問題
準備一些SOS保養品

在連假期間也來檢視口罩下的肌膚狀況,像是長痘痘、起紅疹,如果原本中性健康膚質,可以看是求助皮膚科醫師,或是先用清水與最簡單的保濕產品保養,讓肌膚好好休息調養。

若實在不放心,目前美妝界亦有推出針對肌膚敏感設計的SOS急救型保養品,質地溫和,能安撫鎮靜煩燥肌膚或痘痘。使用前可先至皮膚科診所請醫師對目前的肌膚狀況使確診,同時確認SOS保養品是否適用?通常這類產品多設計方便隨身攜帶,若醫師確認可用,也能降低肌膚變糟的可能性。

 

延伸閱讀 【凱鈞肌膚小學堂】春天花盛開,卻不知滿天飄散的花粉是也會使肌膚敏感不舒服

 

圖片來源/pinterest